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能省电99.96%:微软开发基于云的GPS技术

能省电99.96%:微软开发基于云的GPS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研究院日前正致力于一个叫云端负载(Cloud-Offloaded)的GPS技术,它能把繁重的数据处理任务转移到云上,从而避免智能手机使用GPS时高功耗的电量要求,据悉使用云负载GPS技术后能节省99.96%电量,同时手机初次获取数据修正位置也只需要几毫秒的时间。

来源:CSDN 2012年12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智能手机 g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那些常用智能手机导航的同学有福了,据国外媒体Theverge报道,微软研究院正致力于一个GPS技术,该技术能够把繁重的数据处理任务转移到云上,从而避免智能手机使用GPS时高功耗的电量要求。

《MIT Technology Review》报道称,微软公司正开发一种叫云端负载(Cloud-Offloaded)的GPS技术,为了让想法能付诸实践,他们也正在测试一个名为CLEO移动传感新平台,目前该研究小组的研究结果已在10日举行的ACM嵌入式网络传感器的会议上发表。

是的,眼下用智能手机导航非常费电,如果不间断地进行导航,大约6个小时就可以耗完所有电量。而微软研究小组表示,在理论上仅使用两节AA电池,再利用云端负载GPS技术就可以使每秒测量一次的GPS设备持续工作一年半的时间。

通常情况下,为了让用户的手机获得和修正用户的位置,它大约需要30秒的时间才能从轨道上的卫星获取到必要的信息,同时为了与移动中的卫星保持连接和跟踪,手机还需要处理许多繁重的信号数据。研究人员发现,通过云端负载GPS技术把大量的数据处理工作放到云端后,手机初次获取数据修正位置只需要几毫秒的时间。

云服务还利用公开的可利用信息,如卫星轨道和地球海拔数据让所需处理的数据更少,从而让消耗的电量相比当前能够有一个数量级上的减少。比如要获得一个初始GPS位置,当前的智能手机所使用的技术大约需要1焦耳的能量,而使用云负载GPS技术后,它只需要0.4毫焦耳的能量——从而节省了99.96%电量。

微软的研究团队认为,令人激动人心的功耗改进将能够带来基于持续GPS记录的新服务,例如在一个给定的城市建立一个噪声污染数据库,或者基于最常见的驾驶路线和搜索结果给那些不熟悉路况的用户量身定制一个路线。该研究团队还希望使用新的压缩技术和完善的信号处理算法,从而进一步推动更高效率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