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3年SAP的五大看点:HANA路线图将公布

2013年SAP的五大看点:HANA路线图将公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新年来临之际,让我们看看SAP在2013年值得我们关注的五个事情: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2月25日

关键字: SAP HANA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2年是SAP忙得不可开交的一年,其销售强劲的HANA内存数据库、高曝光的收购活动和积极进入云计算市场都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

随着新年来临之际,让我们看看这个企业软件巨头在2013年值得我们关注的五个事情

HANA的“蜜月期”会慢慢结束,它的神话还会继续吗?

在SAP近期的历史记录来看,没有哪个新产品取得了像HANA这样的成功。在2011年6月,该产品开始正式发售后,SAP试图将HANA放在其长期技术计划的核心位置,使其发展成完全成熟的开发平台,从而与甲骨文的数据库相竞争。

毫无疑问,SAP的HANA内存数据库的炒作还将贯穿整个2013年,但想要确保销量不断上升,SAP可能还需要做一些努力。

更广泛的高知名度客户案例研究将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涉及关键任务工作负载和实验项目的案例。这对于SAP可能不是什么难事,因为SAP预计不久将宣布其HANA已被认证为可用于其核心ERP(企业资源规划)模块。

SAP的另一个关键工作将是更好地展示围绕HANA的强大的开发人员和ISV生态系统,很多初创公司在使用该数据库开发应用程序,如果他们能够很快推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这将帮助HANA树立“可行的平台”的形象。

SAP将于2013年1月10日举行一个重大的新闻发布会,届时SAP将公布其HANA路线图。

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其云计算战略:

在2012年,SAP推出了一些新的云计算产品,包括基于HANA的PaaS(平台即服务)和基于云计算的数据集成产品。

这两个产品很快将正式开始出售,另外,SAP可能在5月的Sapphire大会上推出其他一些产品。

在Sapphire大会上,我们还可能看到SAP推出的传统云计算应用程序—侧重于特定的企业用例和业务线,SAP还将宣布市场上已经在发售的产品的销售情况,例如最近推出的Financials OnDemand。

此外,SAP观察家们还在拭目以待SAP对从SuccessFactors和Ariba收购来的云应用程序的新的集成点和升级。

游戏规则还会再次改变吗?:

SAP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Bill McDermott戏称,2010年SAP以58亿美元收购Sybase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交易”。

自那以后,SAP开始持续花大价钱进行收购,包括以近80亿美元收购云应用程序供应商SuccessFactors和Ariba。目前我们尚不清楚在短期内是否会出现更多的大型收购交易,但我们可以猜测一下SAP可能会收购哪些公司。

在2012年,SAP为社交媒体分析与NetBase形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但SAP可能最终会决定自己拥有这样的技术会更好。这可能会让SAP决定收购NetBase或者其他社交媒体分析供应商,例如Lithium和Attensity。甲骨文和Salesforce.com已经拥有了这种技术,他们各自收购了Collective Intellect和Radian6 。

甲骨文本周引起了轰动,该公司以8.71亿美元收购了市场营销自动化供应商Eloqua。虽然SAP已经有这样的工具,但甲骨文也有这样的工具。甲骨文收购Eloqua说明,在社交媒体和移动设备的年代,任务营销自动化已经变得非常复杂。SAP可能会考虑收购Eloqua的竞争对手Marketo来跟上甲骨文的步伐。

另一个突破性的产品: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SAP已经重组了围绕内部创业概念的研究战略。SAP决定不再让科学家团队无休止地钻研一些“象牙塔”研究,在不同的实验间穿梭,而没有办法推出商业产品,现在SAP的目标是:选择SAP认为能够在未来三五年内创造2亿美元市场机会的技术想法。

HANA被广泛认为是成功的,至少它是SAP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最大的突破性产品之一。明年,我们将看看SAP重组的研究计划是否能够推出另一个突破性产品。然而,与所有公司一样,最好的想法首先需要得到主要高层的青睐。

高层变动?

说到这儿,虽然没有公开迹象或者报告表明SAP联合首席执行官McDermott 和Jim Hagemann Snabe的紧张关系,但这并不是说他们两个人不想“独揽大权”, 特别是McDermott,有传闻称,在2013年,他可能会有所行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