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云”计算入渝 助力新闻出版行业转型升级

IBM“云”计算入渝 助力新闻出版行业转型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21日,重庆云汉公司与IBM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共同打造中国新闻出版行业首例国家级“中国出版发行交易云平台”,并在相关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21日

关键字: 云平台 新闻出版业 云计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21日,在2012重庆首届文化产业博览会上,重庆云汉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云汉公司)与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共同打造中国新闻出版行业首例国家级“中国出版发行交易云平台”,并在相关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IBM将作为云汉公司的战略合作和IT外包服务提供方,全面负责“中国出版发行交易云平台”的项目规划、建设与运营,包括云平台的规划设计和资源租用、系统集成、运营维护、技术支持等工作。

IBM“云”计算入渝 助力新闻出版行业转型升级

IBM与重庆云汉合作打造中国出版发行交易云平台 

云汉公司董事长陈扬、云汉公司总裁彭正伟、IBM全球副总裁范宇、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资深合伙人赵丽芳、IBM大西区总经理刘文超、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策略外包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柯凯峰(Curtis Cameron)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国出版发行交易云平台”是国内首个基于云计算技术、面向出版发行业全产业链资源整合的全国性电子商务云平台、第三方网络服务平台和国家级知识资源平台,对推动国家出版发行产业战略转型、行业主渠道商业模式及服务方式转变具有重大意义,受到国家有关部委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被列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重庆市政府的署市共建项目。

根据本次战略合作,IBM将为“中国出版发行交易云平台”的规划建设与运营提供全面的端到端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采用“1+6+3”合作框架。其中“1”即以建设一个整体集成的云平台为核心,“6”即以战略咨询、规划设计、资源租用、系统集成、运营维护、技术支持六方面合作为基础,“3”即在应用开发、IT运营、数据中心建设托管三方面建立和发展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本次合作,云汉公司将借助IBM领先的技术能力,搭建可用性、可靠性、可扩展性及技术经济性的开放型云计算平台,满足新时代背景下出版发行行业转型的各方面需求,提升项目的市场认可度,并推动行业快速向网络化和数字化转型。项目建设重点包括:打造“中国出版发行在线交易中心”,面向发行和出版企业提供B2B交易服务;打造“中国书城”,面向终端消费者提供出版物B2C交易服务;打造数字出版物投递平台,提供数字出版物内容推送服务;打造“知识云”,为行业提供知识资源搜索共享服务。

签约仪式之后,副市长谭栖伟、陈和平及市经信委、市新闻出版局、北部新区的主管领导会见并宴请了IBM公司代表及平台运营方。

市政府领导在会见时表示,中国出版发行交易云平台项目对于整个出版发行行业升级转型、促进重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大作用。IBM将支持云汉公司打造“数字出版内容加工基地”及“出版产业云计算数据中心”。这对于我市数字出版生态产业及云计算产业链集聚具有带动促进作用,有效孵化和扶持一批现代化出版企业的同时帮助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该平台的建立也将吸引海内外企业来重庆落户发展,加速数字出版创新资源集聚能力。对于推动新闻出版产业由传统模式向网络化、数字化转型,助推重庆打造“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西部文化高地”具有重大意义。

云汉公司之所以选择IBM参与该项目的建设,正是看重了IBM的技术优势和端到端的云服务能力。IBM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级云计算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云计算也是IBM 2015年路线图四大核心发展计划之一,2015年IBM云计算收入预期将达到70亿美元。IBM还是公有云领域的领导者,约有100万企业级客户的应用使用IBM的云平台开展业务,每年有超过1千亿美金的商业交易。目前, 80%全球财富500强企业在应用IBM云功能。

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资深合伙人赵丽芳表示:“IBM是全球云计算市场的领导者,通过多年的积累,IBM已经在全球拥有强大的服务以及研发体系,帮助全球客户实现云计算的落地与实施。此次,IBM能参与到中国出版发行交易云平台的构建中,将为中国出版业转型起到推动作用。IBM愿意发挥自身的技术专长为‘中国出版发行交易云平台’项目提供高标准、高水平的服务,为运营提供坚强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