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中国的企业Facebook亮相 用友创新SNS社交模式

中国的企业Facebook亮相 用友创新SNS社交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友云平台正式发布,用友UU社区闪亮登场。用友创新出“Internet+商务社区+企业空间+APP Store+ERP”的企业社交模式,引领企业信息化2.0浪潮,并率先进军国内企业社交网络平台。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2年4月24日

关键字: 用友 云平台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4月23日,用友云平台正式发布,用友UU社区闪亮登场。用友创新出“Internet+商务社区+企业空间+APP Store+ERP”的企业社交模式,引领企业信息化2.0浪潮,并率先进军国内企业社交网络平台。

企业社交成为SNS的又一“热词”

随着技术手段和应用的拓展,SNS从成熟的个人应用步入了企业市场。据全球知名的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市场预测,到2016年,企业社会化应用及相关服务会从2011年的6亿美元增涨到64亿美元,企业用户对社交应用将有巨大的需求空间。

SNS社交缘何引燃企业信息化市场?其本质正是信息的交流共享,ERP时代是根据企业业务流程去引导信息的流转。而企业社交时代,企业信息的共享遵循以人为本,更加强调沟通、交流与分享。

谷歌企业业务副总裁阿米特·辛格(Amit Singh)近日指出,谷歌已经正式进军企业社交市场。并对外声称,谷歌的所有产品都将加入SNS社交功能。可以窥见在世界互联网巨头眼中,SNS不是一项新业务而是每个产品均需必备的。而在中国市场,用友UU社区则成为了SNS企业社交网络的开创者。

Internet+商务社区+企业空间+APP Store+ERP

2010年底,用友全面向云计算转型。2012年4月23日,用友正式发布云平台,标志着这一战略全面落地。这是用友继财务软件转型企业管理软件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转型。

基于用友云平台构建的UU社区成为本次发布会的亮点,在于实现并创新出“Internet+商务社区+企业空间+APP Store+ERP”的全新企业社交模式,一方面帮助企业建立开放的文化和商务社交网络,实现社会化企业转型;同时基于圈子架构实现企业内部社交网络服务,使得企业可以创建多个相对独立的社交网络空间,以满足员工之间、企业与伙伴之间、企业与客户之间不同商务社交需要。在用友UU社区上,企业与个人既可以建立内部私密的沟通协同环境,又可以建立对外开放的沟通协同环境。

UU社区不仅将企业带入了社会化时代,更将企业内部已产生的大量ERP数据与企业社区无缝连接,建立真实精准的企业社交商务模式。

有着相似工作背景、相似专业的人,因管理与业务需要聚合在一起时,在同一平台上,充分分享彼此间工作与商务信息、兴趣和爱好。不仅使企业人士对“ERP+企业SNS”的应用粘度更大,而且也会产生更大的商业价值。

展现聚合的力量

目前UU社区中,已经聚合了大量的企业类应用。如企业在线问答服务,“你问”中聚合众多权威人士、企业专家和职场精英,共同分享知识与经验。用户在你问中不仅可以提出问题或解答,还可以关注其他用户、问题和话题,从关注人和关注事两个不同维度来更好的发现内容,传递知识价值。

而“优库”企业文档分享服务,将分散在互联网各处的企业综合类文档、专业类文档、行业类文档等各类型文档完全聚合,用户无需在四处搜索,在优库中即可实现一站式搜索,产生更大商业价值。

用友UU社区的“片子”组件,借鉴Pinterest的瀑布流模式,帮助企业的产品营销展现进入到“读图”时代。此外UU社区中的测评组件,提供了信息化测试、职业测评等企业相关测评。

在云计算大潮下,信息化企业的发展方向也变得更加清晰,就是全面拥抱云时代、互联网,将企业自身的管理、经营,业务及商业模式与互联网深入整合,实现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个人、个人与个人之间更紧密的融合,由此,基于社交模式的社会化企业的蓝图也徐徐开启!

社会化企业从用友UU社区开始,企业从信息化企业走向社会化企业,也许是用友云计算战略的终极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