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ymform构建不需要数据中心的公有云

Symform构建不需要数据中心的公有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ymform共同创始人兼总裁Praerit Garg称,像今日这样将数据存在公有云中,也就是说公有云提供商依靠数据中心的方式是有问题的,因为这种方式既昂贵,又存在着内在的安全风险。

来源:网界网 2012年4月24日

关键字: 公有云 数据中心 Symfo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Symform共同创始人兼总裁Praerit Garg称,像今日这样将数据存在公有云中,也就是说公有云提供商依靠数据中心的方式是有问题的,因为这种方式既昂贵,又存在着内在的安全风险。

“很多人都以为数据中心可提供规模经济性,然而从很多方面来看,数据中心都带来了规模不经济性,”他说。“本地存储和云存储的成本差异甚大,而且还有继续扩大的趋势。本地存储越来越便宜,而云存储的降价趋势却远没有这么快。”

IaaS提供商Symform利用多个本地存储网站构成的分散网络,将多个客户过剩的本地存储容量结合起来创建一个数字公有云。在Symform云中存储数据的客户可以选择将他们过剩的存储容量贡献给Symform云。Symform从2010年开始提供这种云存储服务,如今已拥有一个跨46个国家的公有云网络。

当客户选择将哪些数据存入Symform云时,每个数据文件会被分解成96个片段,用AES 256位加密法加密。然后每个加密片段便可分散存储在给Symform贡献过剩存储的客户那里,有效地创建一个虚拟云。由于数据是片段化的,所以每个网站只存有部分数据,并不足以重建整个文件,更何况数据还是加过密的。当用户需要从云中召回数据时,Symform系统便会从全球各个网站上抽取数据,重新组装好整个文件,解密后提交给用户使用。还有一些重复的数据片段,可以在某个客户网站崩溃时或不可用时做备份用。

“我们其实就是以多为胜,”Garg说。该公司的服务已通过美国注册公开会计师协会(AICPA)的SSAE 16安全认证。客户支付一笔许可费便可使用该服务,许可费用每月从50到100美元不等。客户既可以用他们所使用的相同存储容量贡献给系统,也可支付额外费用使用Symform云而无须贡献过剩存储容量。该公司甚至鼓励未做贡献的最终用户购买外部硬盘,可用作Symform云的存储设备。
“这种方式非常有创意,”存储专家Nicos Vekiarides称,Vekiarides已创办了自己的云服务公司TwinStrata,可帮助客户管理云存储。“很多企业都有过剩的存储容量,而这种模式就是要充分利用这些过剩存储容量。”TwinStrata跟很多公共IaaS提供商有过合作,但尚未与Symform合作过。

Vekiarides说,关于这种服务的成熟度还存在一些担忧。因为Symform并非市场上著名的大IaaS提供商,而且可能只是为服务提供商、SMB或大企业提供辅助存储服务而已。“有些客户可能想知道他们的数据放在了哪里,”他说,但如果使用Symform云,则很难知道他们的数据存在了哪里。

但Symform的客户称,这对他们来说并不是问题。Jeremy Treister是芝加哥CMIT解决方案公司的总裁,该公司是美国IT咨询公司CMIT的特许子公司。Treister在其特许经营点使用Symform服务,但CMIT全美总部却不是Symform的客户。“我们的客户从未担心过Symform的后端安全问题,”他说。

CMIT使用Symform作为辅助备份系统,可补充该公司主服务器备份系统的不足。CMIT有大约3TB的客户数据存储在Symform云中,包括桌面文件,业务流程应用,例如email和财务文档。

Treister说,CMIT客户使用Symform服务很舒服,部分原因是因为CMIT会在它自己的过剩服务器上托管来自其他Symform客户的数据。“从表面上看,数据只是一些位和字节,”他说。如果有客户对该系统的安全存有疑虑,那么只须展示一下从其他客户处抽取来的Symform数据即可,因为这些数据全是1和0,没有密钥是无法阅读的。Treister认为,利用众多用户所贡献的存储创建一个公有云,这种协同云模式是未来创建云的一个“绿色”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