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推出最新Oracle云平台服务,增强多语言开发框架

甲骨文推出最新Oracle云平台服务,增强多语言开发框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推出一系列最新云平台产品,这些新产品提供新的服务和工具包,升级面向JavaScript和Java开发人员的开发框架,扩展了面向开发人员的产品线。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03 16:02:08

关键字: 甲骨文 PaaS 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推出一系列最新云平台产品,这些新产品提供新的服务和工具包,升级面向JavaScript和Java开发人员的开发框架,扩展了面向开发人员的产品线。凭借这些最新产品,甲骨文扩展了对Java和JavaScript开发人员以及企业用户的承诺,为针对多语言软件开发生态系统加速应用开发、交付及部署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更大的灵活性。

Java一直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开发语言,JavaScript也已成为第二大流行的开发语言,用JavaScript开发服务器和客户端功能的开发人员与日俱增,很多企业都在应用开发工作中整合使用这两种语言。为了满足这类整合使用的需求,甲骨文提供全面的服务、工具包和开发框架,让企业充分利用开发人员在这些语言上的专业技术,以提供所有类型的应用,包括企业级应用、轻量型容器应用、Web应用和移动应用。

面向开发人员的PaaS服务

Oracle Application ContainerCloud是一种新的Oracle云平台产品(PaaS),采用了Docker容器,包括:

  • Java SE云服务(Java SE Cloud Service-不需要完整的Java EE基础设施,Java SE云服务就能运行Java编码,并可支持Spring、Jersey、Tomcat和Play,以及可运行JRuby、Jython、Closure等基于JVM的语言。
  • Node云服务(Node Cloud Service-利用受欢迎的Node JS平台运行基于JavaScript的服务器端功能,实现优化Node云服务,同时也支持流行的Node框架和Express、underscore、passport等npm模块。

Oracle应用容器云整合了广受欢迎的Java云服务(Java Cloud Service)和Oracle移动云(Oracle Mobile Cloud),Java云服务提供了基于Oracle WebLogic Server的Java EE部署平台,Oracle移动云则是一个基于Node.JS的、为移动应用而优化的整合平台。

  • Oracle开发人员云服务(Oracle Developer Cloud Service是一款PaaS开发解决方案,支持上述的新服务和开发运营功能,除了针对Java和Java EE开发人员提供的广泛支持,同时也支持JavaScript。

Oracle开发人员云提供涵盖整个开发生命周期的支持,包括需求追踪、团队管理、Git代码版本化、编码审查功能、协作wikis、连续自动集成和部署服务。作为这项云服务的组成部分,针对Java和JavaScript在云中支持基于浏览器的代码编写,甲骨文将推出基于云的IDE功能。

面向JavaJavaScript开发人员的框架

  • Oracle JavaScript扩展工具包(Oracle JavaScript Extension Toolkit提供一套客户端JavaScript库,可以共同或以模块化的方式使用,补强现有的JavaScript技术。这套工具包是为了将功能用于自己特定用途的客户而设计,甲骨文的开发团队也使用这个工具包开发甲骨文云产品。

该工具包所提供的企业就绪功能,是目前JavaScript框架和库中较为缺乏的,例如可运用其丰富的用户界面组件及其国际化支持的功能。Oracle JavaScript扩展工具包并提供丰富的数据虚拟化组件、面向单页应用的高级路由系统、通过多元协议服务、简化集成的功能,实现一般性的双向数据连接、面向轻型应用的智能资源管理。

甲骨文提供了基于Java的Oracle开发框架新版本,包括:

  • Oracle应用开发框架(Orac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ramework– 这个框架简化了基于Java的Web应用开发,并能迅速建立用户界面以及针对REST/JSON服务发布和消费提供增强支持。
  • Oracle移动应用框架(Oracle Mobile Application Framework– 这个框架简化了在设备上运行的移动应用开发工作,增加了针对安卓和iOS平台提高应用性能的功能,提供新的用户界面功能以及其他新功能。

面向企业用户的PaaS服务

为了满足企业内部不同部门自主管理应用开发的需求,甲骨文为企业用户推出了基于云的开发服务,企业用户利用这些新服务,无需拥有编码经验就能通过以下可视化、陈述式、无需代码的开发环境,通过自助服务的方式满足开发需求:

  • Oracle Application Builder Cloud Service- 为企业用户提供了简便易用、基于浏览器的开发环境,帮助企业用户开发、发布自己的Web应用。这项服务允许建立定制数据对象以及简化来自Oracle SaaS的服务访问。
  • Oracle移动应用加速器(Oracle Mobile Application Accelerator- 这是Oracle移动云服务的一项功能,提供直觉式、基于浏览器的开发体验,帮助商业分析师建立常驻设备的移动应用,进而利用Oracle移动云服务为移动应用而优化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