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通过IBM智慧物流云平台 海安销售押车成本年节省数十万元

通过IBM智慧物流云平台 海安销售押车成本年节省数十万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海安销售应用智慧物流云平台成功打造供应链统一协作平台,大幅提升了物流效率、货物安全性及客户体验,海安的货损率从2‰ 降低至0.9‰以下,每年可以节省成本数百万元,减少了30%的卸货点等待时间,每年可以节省押车成本数十万元,切实的降低安全风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24日

关键字: IBM 智慧物流 云平台 供应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24日,环氧丙烷产品提供商宁波镇海炼化利安德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安销售)与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及IBM公司共同宣布,海安销售通过应用智慧物流云平台成功打造业内领先的供应链统一协作平台,大幅提升了物流效率、货物安全性及客户体验,海安的货损率从2% 降低至0.9%以下,每年可以节省成本数百万元,减少了30%的卸货点等待时间,每年可以节省押车成本数十万元,切实的降低安全风险。在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IBM的全面推动下,宁波智慧物流云平台正在为企业打造先进物流体系,重塑物流产业链提供核心推动力。

海安销售供应链物流部经理缪宁健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及IBM在此次智慧物流云平台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以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方式进行物流供应链管理已经成为未来危险化学品行业的必然趋势。此次合作已经成为海安在打造未来先进的物流供应链体系上的重要一步,并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效益。我们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智慧物流云平台将为我们实现业务快速发展提供重要的保障。”

危险品行业的物流供应链难题

海安销售是目前中国地区最大的经营环氧丙烷产品的企业,年运输30万吨环氧丙烷,拥有50多家客户和4家物流承运企业。作为一种三类化学危险品,环氧丙烷的运输管理一直要求遵循最严格的安全管理标准,这对企业的物流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但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海安传统基于电话、传真、纸质文件的物流运输管理方式越来越难以满足业务的需求。尤其是4家承运的物流企业的ERP系统与海安都无法实现对接,货物运输过程无法实现有效监控,不仅货物损耗率难以得到控制,更造成了众多安全隐患。

面对这些物流供应链管理难题,海安意识到建立统一、集成、共享、可协作化的物流供应链管理平台的重要性。而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所运营的智慧物流云平台以其先进的理念,快速部署的能力,以及全面的服务能力成为海安实现供应链管理转型升级的最佳选择。

云端科技实现智慧的物流

智慧物流云平台是宁波市“智慧物流”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IBM于2011年开始合作建立,该平台融合了IBM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分析以及移动等多个领域的领先技术,涉及物流运作管理服务、供应链可视化服务、智慧物流移动服务等多个领域。它可以将企业、物流及服务连成一体,帮助货主企业提升供应链水平,通过产业联动,帮助成长中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通过对海安物流供应链管理需求的全面评估,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及IBM为海安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不含任何软硬件采买,完全采用租用模式,极大的降低了前期投入并加快了部署速度。通过不到8周的部署时间,海安智慧物流云平台于2013年12月1日成功上线,在不到4个月长的时间里,海安实现了物流管理的全面突破。

  • 高效的流程管理:通过应用该平台,海安彻底实现了物流供应链管理流程的无纸化、电子化,支持客户和销售随时远程下单,并可随时查询订单执行状态。该平台还将4家承运企业的ERP与云平台实现有效对接,海安的指令可以快速传达给对应承运企业,实现无缝对接。
  • 实时的货物及车辆状态管理:车辆与货物的运输状态可以实时的体现到云平台上,海安可以实时掌控货运状态,提高运输效率与安全性。
  • 全面运输安全管控:通过将运输线路输入到云平台上,海安可以实时监控运输车辆的线路及状态,一旦出现偏离,系统会自动报警。同时,通过对所有车辆加装特种防爆电子锁,可以避免货物运输途中可能遭遇的盗窃行为以及由此产生的安全隐患。
  • 客户实时信息服务:通过该云计算平台,海安的客户可以实时了解自己货物的运输情况以及车辆的状态。当车辆即将到达时,客户将自动获得信息提示,准备收货。这极大的提升了货物运输的透明度,使客户对货物整体运输的安全性、可靠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幅提升了客户体验。

突破传统,实现新价值

海安通过智慧物流云建立了供应链统一协作平台,突破了传统分散的、孤立的、信息严重不对称的物流管理体系,获得了巨大的收益:货损率从2‰ 降低至0.9‰以下,每年可以节省成本数百万元,减少了30%的卸货点等待时间,每年可以节省押车成本数十万元;为客户提供实时货运信息查询,平台通过短信自动告知客户最关心的发货计划和在途信息,大大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整合物网技术自动获取车辆的超速时间、非法停车时间、偏离时间,并通过平台实时提醒管理人员,把被动管理转为主动管理,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安全风险;减少8个人工处理改为自动处理、提升5个工作环节效率,精确管理到每一票货,节省了30%的人工处理时间和成本。目前,智慧物流云平台已经成为海安实现全物流供应链管控的核心,并为其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巨大推动作用。

中国物流市场规模巨大,物流行业运行效率亟待提升。2010年,我国社会物流费用总额高达7.1万亿元,物流费用支出巨大。物流费用总额与GDP的比例为17.8%,同期世界发达国家的社会物流费用总额与GDP的比例都在10%左右。物流效率低下造成巨大的社会资源浪费,我国物流行业的运行效率亟待提升。正是为解决这一难题,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IBM结合领先技术携手打造了国内首个智慧云物流云平台。

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磊表示:“此次与海安的成功合作是智慧物流云平台发展的重要一步。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基于云的物流管理模式将为我国物流产业的发展带来全新的发展思路与动力。作为中国首个智慧物流云平台的运营者,我们有能力也有意愿去承担这份责任,与众多企业携手共同推动我国物流产业的发展与转型。”

IBM一直是中国云计算产业及物流行业发展的最佳合作伙伴。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海安这样有前瞻性企业开展深入的合作,并通过我们丰富的经验、知识与能力帮助他们实现业务的快速发展。未来,IBM和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基于智慧物流云平台集聚整合资源,推动企业间技术合作和信息交流共享,帮助更多中国企业实现物流供应链的转型,提升中国物流业的核心竞争力,共建共生共赢的智慧物流生态体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