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万事达卡:包容性金融将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

万事达卡:包容性金融将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万事达卡发布了题为《关于中国发展包容性金融的几点建议》的白皮书,列举了全球范围内实现包容性金融的成功案例,展示了银行和非银行机构如何通过新技术为共同繁荣创造环境并提供解决之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24日

关键字: 万事达卡 金融 银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24日,万事达卡(MasterCard)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彭安杰(Ajay Banga)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赞扬中国在过去30年间金融建设的成就,并建言包容性金融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

这是万事达卡全球高层连续第四年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这一盛会聚集了中国高层政策制定者、智囊以及超过500位全球领袖,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献策。

“金融包容性不足的风险影响深远。如果处理得当,它可以使经济获得更公平、更可持续和更具包容性的增长”,彭安杰在演讲中强调。

在演讲中,彭安杰探讨了实现包容性金融的四种途径:

  • 普惠大众——金融服务的缺位会使大量群体落后于社会发展,无法实现个人目标,对经济的贡献更无从谈起。
  • 提高使用度——金融服务的经常性使用与可及性同等重要。消费者们熟悉这些可利用的资源后,政府可以通过更简便的方式提供社会福利。
  • 循序渐近——包容性金融的基础是通过账户为消费者建立身份;从而在此基础上逐步推进——支付账单、建立个人信用记录、借贷、以及投资。
  • 公私合作——政府与企业通力合作是实现包容性金融最迅捷、有效的途径。政府提供金融弱势群体所需的绝大部分资金,并通过政策激励打造良好的商业环境。企业则通过创新、服务网络、效率和执行力推动包容性金融的实施。

在本次论坛上,万事达卡发布了题为《关于中国发展包容性金融的几点建议》的白皮书,针对中国如何通过发展包容性金融保持经济增长发表了见解。白皮书还列举了全球范围内实现包容性金融的成功案例,展示了银行和非银行机构如何通过新技术为共同繁荣创造环境并提供解决之道。

鉴于包容性金融对减少贫困、促进共同繁荣的重要意义,世界银行已将其列为核心工作之一。作为领先的科技公司,万事达卡已凭借其技术和资源成功帮助多个发展中及发达国家开展提升金融包容性的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