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云计算:细说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

微软云计算:细说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ystem Center 2012构成了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核心,通过System Center 2012提供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企业IT管理者可以把传统数据中心、私有云与公共云、客户端计算机,以及设备在内的整个 IT 环境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使用这些集成式的自动化管理功能,为业务提供IT服务。

作者:张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云计算 解决方案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琎) 企业数据中心仅仅考虑服务器虚拟化已经无法满足当前企业IT的需求,向云计算数据中心演变正在变为趋势。微软一直希望为所有企业把整个云计算体系构建出来,纵观微软的云计算体系,大致可分为微软云服务体系和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上期已阐述了微软云服务体系,本文是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篇。

微软云计算:细说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
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

System Center 2012构成了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核心,通过System Center 2012提供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企业IT管理者可以把传统数据中心、私有云与公共云、客户端计算机,以及设备在内的整个 IT 环境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使用这些集成式的自动化管理功能,为业务提供IT服务。System Center 可以捕获和聚合有关系统、策略、过程、以及最佳实践的相关知识,并可以据此对基础架构进行优化,以降低成本,提高应用可用性,改善服务的交付。
微软云计算:细说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
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解决方案
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通过启用安全和可伸缩操作系统、应用程序部署以及所需的配置管理,Configuration Manager使IT部门更有效,从而增强了系统安全,并提供了服务器、台式机和移动设备的全面资产管理。
安装后配置任务,运行安装程序之后,还必须执行一些任务才能获得正常运行的 Configuration Manager站点。例如,您可能需要分配新的站点系统角色并安装客户端。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解决方案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为企业 IT 环境提供端对端监视。Operations Manager可以监视数千个服务器、应用程序和客户端,并为其运行状况状态提供全面视图。这些视图是快速敏捷响应可能影响 IT 部门提供给客户的服务可用性的事件的关键。

System Center Essentials解决方案
System Center Essentials是一种新的 IT 管理解决方案,专为具有 50 到 500 台 PC 和 5 到 30 台服务器的中型企业设计。IT专业人员针对自己对于统一管理解决方案的特定需求做出了大量反馈,因此 Essentials应运而生。Essentials满足了这些需求,并使您能够通过单一安装和简单配置就可以快速启动和运行。


微软云计算:细说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
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

具体来讲,Essentials 提供了监控、故障排除以及资产跟踪功能来帮助保持您的 IT 环境处于安全和最新的状态。Essentials还提供了一个统一管理控制台,您可在其中管理服务器、客户端、硬件、软件和 IT 服务(请参见图)。另外,Essentials 可执行复杂的管理任务,例如,解决最终用户问题、进行监控以及更简单、更有效地部署服务器和客户端软件。

System Center Service Manager解决方案
System Center Service Manager为自动执行和改编组织的 IT 服务管理最佳做法(如 Microsoft Operations Framework (MOF) 和 IT 基础设施库 (ITIL) 中的最佳做法)提供了一个集成平台。它提供了用于解决事件和问题、控制更改以及管理资产生命周期的内置过程。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解决方案
Virtual Machine Manager(VMM)是虚拟化数据中心的管理解决方案,可以配置和管理虚拟主机、网络、存储资源和私有云。
微软云计算:细说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
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

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解决方案

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 (DPM) 可以为 SQL Server、 Exchange Server、 SharePoint、虚拟服务器、文件服务器、windows桌面和笔记本电脑提供基于磁盘和磁带的数据保护和恢复,也可以集中管理系统空闲状态和进行系统灾难备份(BMR)。

系统灾难备份(BMR Bare Metal Recovery) ,恢复时需要借助网络启动,也就是需要具备一台相同操作系统的主机作为引导机器,然后利用备份的内容进行恢复。

延伸阅读:微软云服务体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