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直面大数据 强化云管理

直面大数据 强化云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与大数据越来越密不可分,云计算的到来,也开启了大数据时代。在大数据时代,企业的IT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建立智能化的数据平台,在提高数据响应效率的同时把应用做到极致,愈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作者:张琎 来源: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6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微软云计算 SQL Server 2012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至顶网软件频道 (文/张琎) 云计算与大数据越来越密不可分,云计算的到来,也开启了大数据时代。在大数据时代,企业的IT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建立智能化的数据平台,在提高数据响应效率的同时把应用做到极致,愈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同时,无论是邮件服务中心、计算能力多租赁中心和数据管理中心等都必须考虑特定环境下大数据处理问题。

根据世界著名咨询公司Gartner 2011年研究统计,全世界数据增长了40%。未来10年全世界的数据量将是现在的44倍,其中有85%的数据来自新的数据类型。大数据目前处于兴起上升期,云计算处于兴旺期,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云计算推动了大数据的发展。
直面大数据 强化云管理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院士认为,自2007年人们发现大数据之后,传统的数据库、数据仓库技术在大数据面前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首先从数据量看,一般来说数据库或者数据仓库都在GB量级或者到TB,大数据在TB或者PB量级,这是数据量不同,严格讲量级不是决定问题的根本。更重要的是把所有信息放进数据仓库里的数据要求是比较高质量和干净的数据,而我们生活中的数据多数是有噪音的混沌的状态,这点传统的数据库技术难以承受。
直面大数据 强化云管理
通过数据模型比较,数据库和数据仓库属于强机构,而大数据是属于非结构,大数据中人们更多关心是视频数据、声音数据、图片图像数据,不是纯数据。如果说我们要把数据放到数据库里需要一个池,我们研究数据管理的时候像挖池子,挖好了池子把鱼放进去,这是传统的数据库思想。现在我们不可能先挖池子,我们面临的是海量数据,在数据库技术中我们比较重视交易活动。而大数据时代我们关心的是人与数据交互,即通信。对于数据库而言,我们希望得到一个确定解,对于大数据需要不确定解,需要满意解,大数据对人们提出挑战也是对传统数据库技术提出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