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融汇金融科技 惠普构建无缝融合金融服务

融汇金融科技 惠普构建无缝融合金融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对于“未来银行”的畅想:未来的金融服务将围绕如何获得客户的信任为中心而展开,银行的目标是与客户建立可信赖的最紧密关系。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21日

关键字: 惠普 金融 银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12月21日消息:惠普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亚太地区年度最具影响力的金融行业盛会——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金融展)。凭借多年来在金融行业的深入探索和研究,惠普对于消费者的金融服务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并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了其全面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与金融企业及行业信息化专家共同分享惠普助推无缝融合金融服务的发展目标和构建“未来银行”的核心愿景。

融汇金融科技 惠普构建无缝融合金融服务

2012中国国际金融展惠普展区

根据惠普对于“未来银行”的畅想:未来的金融服务将围绕如何获得客户的信任为中心而展开,银行的目标是与客户建立可信赖的最紧密关系。近年来,随着金融机构不断调整推出更多的新产品和新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使用的便捷性:网上和虚拟银行已经成为普通消费者经常使用的金融服务之一;更多的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提升了消费者体验;银行营业厅增设了更多自助服务设备,在提高了网点运营效率的同时也为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利……

尽管如此,面对不断变化的金融市场环境和激烈的同业竞争,如何与客户建立更具信赖的关系仍然是金融机构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对此,惠普主张帮助金融机构为终端消费者构建“无缝融合”的金融应用环境——从网点服务、自助终端,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甚至到虚拟柜员、社交网络上的应用,让金融企业可以为终端消费者提供“多渠道无缝融合”的服务,并能在第一时间根据客户需求实时响应。

为了帮助金融用户实现“未来银行”,营造一种更为紧密、可信赖的顾问式客户关系,惠普专注于云计算、安全和信息优化三大领域:以提供全线终端设备和融合基础设施为核心;通过部署最佳的软件实现对前后端设备的管控、应用扩展和信息优化;依靠专业的服务为客户实现更高的价值;凭借以客户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构筑“未来银行”的企业架构。

结合这样的发展战略,在本次金融展上惠普全面展示了其金融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全线前端设备、后端基础设施,以及核心银行系统等软件应用的有机融合,再配合为金融行业量身定制的服务,帮助金融用户加速业务成长、减少风险、降低成本,进而为终端客户创造出无缝融合的金融应用环境。

融汇金融科技 惠普构建无缝融合金融服务

惠普金融行业负责人为客户讲解惠普解决方案

 

从前端设备应用来看,惠普倡导“弹性应用”的理念,将商用台式机、商务笔记本、瘦客户机、打印机等设备实现有机融合,不仅构建了高效、顺畅的金融服务工作流程,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最舒适的应用体验。

  • 绿色金融营业厅解决方案:走进惠普绿色营业厅,参观者能够体验惠普自助回单打印系统,或使用HP Compaq Elite 8300Aio一体式自助查询机学习新业务,这大大缓解了柜台业务压力;走近柜台区域,能够看到惠普主推的T5400和T610瘦客户机,这两款机器除了具备安全稳定的特性,还具有对新业务的适应性和外设的支持性;步入VIP区,能够看到惠普亮度高、耐用性强的数字大屏。惠普绿色营业厅解决方案以其绿色环保、节约成本、系统易于管理和升级等特性,成为客户构筑良好服务体验营业厅的最佳选择。
  • OA办公解决方案:在日常办公区,银行职员可以使用安全、稳定、可靠的惠普商用台式机和笔记本,确保日常办公的正常进行,为OA办公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将银行外设管理演示软件安装在一体打印机上,帮助用户直观掌握其文印系统的状况,有效地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管理能力和生产效率;惠普Z820工作站能够实现多屏显示更多的信息。
  • 呼叫中心解决方案:呼叫中心坐席使用惠普桌面云解决方案,这包括瘦客户机、桌面云及终端服务三大部分,参观者可以在现场领略从设备、应用、服务三方面提供的全方位支持,以及端到端的无缝服务。惠普桌面云解决方案具有高可靠性、高稳定性及便携管理特性,能够为银行降低管理复杂度并实现创新价值,大幅提升能源效率。

从软件应用来看,惠普核心银行解决方案、信息优化解决方案、企业安全解决方案等针对性的方案,帮助金融机构构建了高效、稳定、安全的业务系统,从而能实时响应消费者需求。

  • 核心银行解决方案:从项目管理、需求管理,到总体架构设计、系统集成,再到运维和服务管理、业务流程重组,惠普帮助客户交付整个核心银行项目, 为客户的核心银行系统建设和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提供端到端的服务。
  • 信息优化解决方案:包含了数据采集、治理和分析三个方面,帮助企业更好地收集、存储和使用信息,使业务人员能更好地分析和统计业务数据,使管理人员能更快更精准地做出决策。
  • 企业安全解决方案:惠普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人员、流程、设备、业务和数据的全面安全管控,从应用安全、架构安全、信息安全和认证的访问管理等诸多方面,防范企业风险的发生,实现人员、流程、设备、业务和数据的全面安全管控。

从基础设施来看,惠普不仅提供了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全线数据中心产品的融合基础设施,同时通过融合云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云计算应用。

  • 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将各种僵化的孤岛式技术环境转换为一个敏捷的基础设施,从而轻松地扩展或缩减以满足严苛要求,采用基于工业标准化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利用软件将其粘合在一起,通过虚拟化、自动化解决方案,实现快速分配、按需供给、按用计量的目标。在降低总拥有成本(TCO)的同时实现最佳投资回报率(ROI)。
  • 融合云解决方案:惠普公司以最符合客户需求的方式交付客户所需的解决方案,包括传统数据中心、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混合交付服务,帮助金融行业客户大幅降低总拥有成本(TCO),并帮助企业快速创新,进而实现云计算应用。

除此之外,惠普还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了许多针对性的服务。例如,惠普金融租赁服务,能帮助客户优化从技术规划,设备采购到设备更新的整个 IT 生命周期的管理流程,并结合租赁、回购等方式帮助金融客户缓解现金流压力,从而明智而经济地管理他们的业务技术投资。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打印与信息产品集团中国区企业客户部总经理邵冬表示:“为了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终端用户需求,提高用户使用体验,从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惠普不仅高效整合了前后端设备、软件和服务,构建完整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同时也通过内部业务部门的有机组合和通力协作,为金融用户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和统一的服务支持,进而为终端消费者提供‘多渠道无缝融合’的服务,帮助金融机构与消费者建立更为紧密的顾问式关系,实现‘未来银行’的远景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