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太平洋证券全面推行微软软件正版化

太平洋证券全面推行微软软件正版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太平洋证券宣布,该公司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努力在保护知识产权,推动云南企业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上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24日

关键字: 证券 金融 Windows 微软 正版 知识产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21日,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证券”)宣布,该公司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努力在保护知识产权,推动云南企业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上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太平洋证券与微软公司就微软软件使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开展有效的软件资产管理长效机制。这是太平洋证券自2009年来进行的第二次公司软件正版化行动,通过此举,太平洋证券全面实现了操作系统、办公系统、服务器与数据库等软件的正版化,大幅提高了信息数据处理能力和信息安全性。

微软中国中小企业及通用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刘强表示:“越来越多的金融和国有企业开始关注软件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太平洋证券的做法体现了证券业软件正版化意识的提高,以及微软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广正版软件体验的决心。作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证券公司,太平洋证券的正版化举措大进一步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并促进了正版化企业IT体制在行业内的普及与发展。”

此前,太平洋证券与微软公司因计算机软件侵权纠纷,诉讼至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双方共同努力和法院调解,双方最终在未经授权使用微软软件的补偿支付和软件正版化方面达成共识。太平洋证券表示:“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由于太平洋证券和微软公司互相的开诚布公和坦诚相待,最终我们公司就本案与微软达成和解”。该公司承诺在公司内部全面推进软件正版化,完善软件资产核查与管理制度,并采取相应措施加强软件资产的管理。

近年来,在国务院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推动下,各级政府持续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并加强知识产权侵权专项治理力度,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意识到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软件知识产权保护对激励创新,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企业加强对软件知识产权的尊重和保护,实现软件资产的科学管理,是确保其长远和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微软中国知识产权总经理于维东表示:“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本案中为保护软件知识产权所作出的努力使我们深受鼓舞,这也是云南各级政府和法院系统致力营造西南区域公平合规投资及经营环境的有效举措。微软将一如既往地与政府和业界一道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共同构筑有利于信息产业和创新型经济成长的环境。我们期望更多的中国企业,特别是金融、国有以及其他大型企业在实现软件正版化方面起到表率和推动作用。”

使用未经授权的盗版软件不仅会为个人或机构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更使广大用户的个人或商业信息面临重大的安全隐患。据调查表示,盗版Windows软件会篡改Windows系统默认的安全设置以及Windows反间谍软件程序,使恶意软件优先控制默认设置,软件自带的防火墙将处于关闭状态,恶意代码能轻易打开你的电脑后门,计算机将更容易受到攻击。调查同时发现,许多版本的盗版软件还会捆绑本地免费工具,这些预装程序篡改了Windows默认防火墙安全设置或包含未修补的漏洞,有可能泄露消费者的银行账户信息,并将用户引向危险的钓鱼网站。

目前,在中国向知识经济转型的进程中,国内的众多城市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改变经济增长模式,向“创新型”城市蜕变,昆明市也不例外。微软将继续通过教育引导、技术更新和协助执法的”3E“战略,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的紧密合作,特别是通过云计算服务,全力支持中国向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性经济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