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惠普证券营业厅方案打造安全高效运营平台 

惠普证券营业厅方案打造安全高效运营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帮助中国证券业迎接后危机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惠普推出了 “弹性金融”——证券营业厅解决方案,力图帮助中国证券企业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从而使中国证券业不仅能在危机中生存,更能抓住机遇,逆流而上,实现飞跃式发展。

来源:ZDNet 2011年6月24日

关键字: 惠普 金融 证券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经济危机的猛烈冲击,全球证券业竞争更加激烈。为了帮助中国证券业迎接后危机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惠普推出了 “弹性金融”——证券营业厅解决方案,力图帮助中国证券企业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从而使中国证券业不仅能在危机中生存,更能抓住机遇,逆流而上,实现飞跃式发展。

应对后危机时代挑战,提升核心竞争力是关键

证券行业是对系统处理能力和运行安全要求极为苛刻的行业,特别是在新形势下,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创新业务不断发展,证券企业想要获得生存和发展,必须不断提高市场反应速度和业务创新速度,开发优质客户以提高获利能力,同时还要注意加强风险管理和成本管理以便与国际金融市场接轨。因此,提升核心竞争力对于证券企业应对后危机时代的挑战至关重要。

这些新的课题都对IT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IT管理不仅要满足业务、产品和应用的发展需要,还要从“技术”、“成本”和“服务”三个方面着手,实现业务成效优化,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满意的体验,提升证券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 从技术方面,证券企业要求所投入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立即采用,操作简单,方便维护,故障率低,满足企业各部门发展需求。

> 从成本方面,IT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仅要拥有极高的性能和技术优势,成本方面的考虑因素比重越来越大:既要努力为证券企业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节省运营成本;同时也需要利用更先进的技术手段,全面释放IT资源,增加投入产出比。

> 从服务方面,IT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仅要满足业务层面安全性、可靠性和业务连续性的需要,保障用户的使用;同时,还要建立用户驱动的业务模式,即为用户量身打造更富特色的个性服务,更贴近用户的实际需求,帮助证券企业摆脱同质化竞争,增强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打造弹性IT架构,实现安全高效管理

正是基于以上考虑,以面向未来的证券业务为规划,惠普推出了证券营业厅解决方案,希望帮助证券客户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模式转型,在舒适用户体验、高效管理运营、有效降低成本、绿色节能环保等方面获得显著提升,通过整合前端和后端产品,获得低成本、高效率、绿色环保、系统易管理和升级等综合优势。

同时,惠普证券营业厅解决方案多样化的功能、人性化和互动设计、节省客户等待时间等特性也将大大提升证券营业厅用户的体验感受,帮助证券客户打下坚实的信息化基础,全面满足证券行业“网上办公、实时沟通、在线审批”等多种应用环境,加速证券行业务成长。

在设计之初,惠普证券营业厅解决方案就以模块化、标准化、集成化的理念贯穿其中:首先,模块化设计,易于扩展,证券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布署,以实现证券业务架构的“瘦身”;其次,标准化系统 ,可实现无缝连接,从而降低系统运行风险,保障业务系统“固若金汤”;最后,集成化管理,有利于打破数据孤岛,从而实现设施共享、数据共享,进而降低总体拥有及维护成本。

惠普证券营业厅解决方案具备四大优势

总体说来,惠普证券营业厅解决方案具有舒适用户体验、高效管理运营、有效降低成本、绿色节能环保四大优势,整体提升用户体验,为证券客户打造核心竞争力。

惠普证券营业厅方案打造安全高效运营平台 

> 舒适的用户体验


* 可预约的、自动化的接待,客户情况了然于心
* 更丰富的服务渠道,多媒体自助式服务
* 一站式服务柜员, 虚拟化的客户代表和理财顾问
* 个性化的服务,针对性的业务促销

> 高效管理运营
*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多业务接触渠道
* 更加智能、自动化和人性化的工作环境
* 虚拟化、刀片化的数据中心服务
* 协同工作流,统一的平台支持

> 有效降低成本
* 一站式采购,节省总体拥有成本
* 一次性全面应用,系统无缝链接?    
* 统一维护,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 绿色节能环保
* 全面符合节能要求,打造绿色银行系统
* 自动测算能耗,高效部署节能策略

证券营业厅六大区域实战指南

惠普证券营业厅方案打造安全高效运营平台 

惠普证券营业厅解决方案应用全图


* 证券业务大厅区直接面向用户,大厅整体形象、服务响应时间、系统稳定性、便捷业务办理等,直接影响到证券企业的收益和用户满意程度。为此,惠普公司推出新一代证券自助终端KIOSK和惠普数字标牌显示器,惠普数字标牌显示器采用超薄设计的顶级IPS工业液晶面板,可同时显示多个内容流并随时进行动态更新,178度侧面可视技术配合绚丽的色彩效果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是完美的信息发布平台。目前,该系列有三款产品最能满足证券业客户的需求,分别是HP LD4200、HP LD4200tm和HP LD4700 。

* 在自助查询区,业务数据量大、外设多样,这不仅要求该区域IT系统安全稳定,而且要求硬件和软件有良好的扩展性。针对这项需求,惠普提供了HP Compaq 8100 Elite商用台式机。HP Compaq 8100 Elite具有超强配置,采用低功耗处理器和高能效电源,贩时在 PC 处于闲置状态时,其能效与以往产品相比高出 30%。;此外,机箱扩展性能不可多得,可支持最多3TB海量存储。

* 在柜台交易区,大证券企业原有的以无盘工作站为主的前端IT系统因设备老化、升级兼容能力差等问题,惠普专门针对这个问题,提供证券行业专用瘦客户机——HP t5740。

在稳定性、生命周期以及成本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保证了证券客户向新业务的平稳过渡。HP t5740瘦客户机采用英特尔凌动N280处理器,提供1.66GHz的计算动力的同时,也保证终端设备具有良好散热表现;自带存储空间写保护功能,保证系统可靠性。HP t5740还采用静音设计,可以给客户一个安静的使用环境;每年2/10000的故障率,让用户放心使用30年。

* 在后台办公区,随着证券企业在后台办公信息系统的总体投入越来越大,不断追求后台办公解决方案的安全性、稳定性,努力提高办公效率,降低维护和使用成本,同时在节能环保等方面也予以了足够的关注。为此,惠普推出了惠普商用台式机HP Compaq 6000 Pro/6005 Pro和惠普商用移动笔记本HP EliteBook 8440/2540p/2740p,极大地方便了证券客户的使用和管理,提升了证券行业的整体运营效率和竞争力。

* 面对越来越被重视的VIP服务,惠普证券营业厅解决方案专门针对VIP操作室推出惠普工作站多屏解决方案(右图),它由HPZ400+HP专业显示器+大智慧软件组成。 HPZ400是一款高性能入门级工作站,不仅计算速度快(例差值或平方值计算),而且各屏之间具有极高的刷新数率。从显示器功能看,HPZ400鼠标可跨界面操作,而且多屏切换时几乎察觉不到屏幕的波动。内置的大智慧软件是目前市场上最受证券专业人士青睐的超级证券信息平台。

惠普证券营业厅方案打造安全高效运营平台 

* 在系统管理区,惠普刀片PC解决方案更是帮助证券营业厅数据中心解决一大难题,既节省了机房空间,实现集中式管理,又有效降低能耗,实现绿色环保。惠普刀片PC提供了PC-bc2000和bc2500两种型号和三种解决模式,分别是KVM延长线模式、远程桌面模式虚和虚拟客户端模式。

惠普证券营业厅解决方案成功应用

惠普创新科技致力于为整个证券行业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持。成立于2001年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6亿多元,净资本超过50亿元, 资本实力在全国证券公司中排名靠前,共拥有21个营业网点。为了契合证券网上交易兴起的潮流,国都证券营业部大规模部署了惠普瘦客户机,并将Novell技术转换到Windows环境下,紧随证券交易的发展趋势。惠普瘦客户机配备的Windows XPE系统既可以满足新股民互联网交易的要求,同时DOS系统下的“钱龙”交易软件仍然符合老股民的操作习惯,而在制作工艺、材料的防静电性能、节能环保等方面也名列前茅,在易管理、安全性、能耗等方面的指标也都令人满意。

浙江目前唯一的全牌照证券公司——浙商证券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会采购一千台以上的惠普瘦客户机,用于全国营业网点的柜面统一设备更新。惠普专门为证券行业需求而设计的瘦客户机产品,帮助浙商证券在实施柜面升级的过程中,提高了公司数据的可管理性、整体协调能力,并降低了维护成本。其次,惠普瘦客户机的兼容性设计让证券公司在不可避免的新老系统升级过程得以平稳过渡,并兼具低成本、低能耗、低故障率等优点,大大提升了其核心竞争力。自始至终,惠普创新科技的不懈努力获得了证券行业所有客户的有力肯定和真心称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