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业务分析与优化(BAO)释放数据价值

业务分析与优化(BAO)释放数据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爆炸的大数据时代,市场复杂多变,商业竞争日趋激烈——企业领导者面临一场在业务模式“拐点”上的决策战。6月23日,IBM在北京举办的“2011 IBM 信息管理与业务分析论坛”上分享了业务分析与优化(BAO)的愿景,并据此提供了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和高级咨询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6月23日

关键字: BAO 业务分析与优化 BAO 2012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6月23日,以“您的信息 您的智慧” 为主题的“2011 IBM 信息管理与业务分析论坛”在北京开幕,这是IBM首次在国内举办的信息管理与业务分析领域大型论坛。本次论坛主要探讨了在“大数据”时代中,业务分析与优化(BAO:Business Analytics and Optimization)广阔的行业前景、相关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信息管理与业务分析对于企业发展战略的革命性意义。来自IBM全球的信息管理和业务分析专家云集现场,着重描绘了IBM的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战略蓝图,分享了其在金融、医疗、电信、零售等众多行业的成功案例,介绍了IBM在业务分析与优化(BAO)领域最新的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和高级咨询服务。

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是IBM“智慧的地球”愿景之下,与云计算并列的两大战略之一。 IBM认为业务分析与优化(BAO)能力整合了IBM软件、硬件、科学研究、咨询服务等各领域最前沿的技能和资产,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出色的洞察力和预测能力,优化业务流程,并驱动更快、更智慧的决策和行动——全力打造“智能企业”,最终实现智能、高利润的增长。

业务分析与优化(BAO)释放数据价值

IBM软件集团新兴市场部门信息议程总监Joyer Mascarenhas表示: “当今的商业领袖在决策过程中亟需超越直觉的判断,即对商业结果的准确预测。IBM将BAO 视为一种企业战略方法论和商业模式,它能够从一个全局的角度帮助决策者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海量信息中抓取有价值的内容,从精确分析中获得关键的业务洞察,从而支持管理决策和行为,使企业上升到‘智能企业’的新阶段,从根本上提升整个社会的竞争优势并实现经济增长。”

释放数据价值,跨越业务“拐点” 

当今世界,企业正在全力以赴适应复杂多变的市场情况,它们的挑战主要来自数据方面。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最新发布的报告表明,2010年全球企业在磁盘上存储了超过7EB的新数据,而消费者则在个人电脑等设备上存储了超过6EB的新数据。如果能够合理地采集、管理和分析,这些数据将创造不可计数的商业价值。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者们对传统技术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面对与过去大相径庭的环境,传统的决策和管理模式正在失去原有效力。今天的企业领导者们感到他们正面临一个“拐点”,一个重新思考使用信息或分析工具的机会,并从根本上改变他们开展业务的模式。虽然高级分析方法问世已有相当时日,但企业依然相信存在更加有效的战略方法论可以提供更为出色的洞察力和预测能力,以支持管理决策和行动,解决从前难以克服的业务挑战。

一直以来,IBM都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及时、有效的解决方案。面临当今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业务模式的历史“拐点”,IBM提出要站在企业战略的高度对待数据管理和分析,从浩瀚的信息海洋中敏捷洞察商业先机;利用其软件、硬件和服务的端到端综合能力,助力企业在复杂环境中随需应变,突破制胜。

业务分析与优化(BAO)释放数据价值

对此,IBM院士、IBM中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王云先生表示:“一直以来,IBM‘智慧的地球’倡导使用先进信息技术改善商业运作和公共服务,构建新的世界运行模型——而BAO就是实现‘智慧的地球’非常重要的手段。可以说,BAO改变了传统的理念,从更加宏观的角度为企业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展现了卓越的技术优势和业务价值。这不仅是 IT 的变革,更是创新业务模式的变革。正因如此,IBM在业务分析与优化(BAO)理念之下高度整合了其在业界独一无二的技术资源和丰富实践经验,汇聚了从软件、硬件、解决方案到高级咨询服务等领域最前沿资产,从根本上致力于将可信、相关的信息和受众紧密联系,促成具有事实依据的信息文化。”

三步走实现BAO,洞察业务先机 

根据IBM最新披露的全球调查显示,有83% 的CIO认为业务洞察能力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大多数CFO则表明需要运用智慧的业务分析技术,以便从广泛的数据中发现内在关联、分析未来趋势,从而制定针对性的商业决策。据IDC最新数据显示,超过30%的CFO认为,商业智能和业务分析将是其应对“强化ICT建设以提高竞争优势”会优先考虑的技术方案。

IBM 认为,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所倡导的全面整合的信息解决方案,能够在快速收集海量数据的同时保证信息被正确地整合及治理,帮助企业高效应对以上挑战。通过业务分析与优化(BAO)解决方案的深刻分析能力,企业能够加强对业务的理解,包括对消费者、市场活动、竞争对手等的洞察,监测模型,预测机遇和风险,从而获取价值。同时,精确的内容分析能够帮助企业高效分析所有相关的消费者信息,从而提高流程效率和准确性,增强业务的敏捷性,作出实时、优化的业务决策。自动信息分析能力则能够加强企业内外部协作,从而加快决策速度。最为重要的是,突出的预测能力使企业得以在市场情况变换之前计划、预算和预测资源,优化结果,提高企业可视化和执行力。

充分利用IBM 信息管理(IM)、企业内容管理(ECM)和业务分析(BA)技术和能力,业务分析与优化(BAO)通过规划信息议程(Planning information agenda)、管理信息(Mastering information)、实现业务分析(Applying business analytics)三个阶段驱动企业的分析洞察能力。其中,“规划信息议程”为企业提供契合目标的战略型计划,有效应对极端情况;“管理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相关性和安全性,为企业提供可信任的信息基础,便于管理、运用、分享和再利用;“实现业务分析”则能够从广泛相关联的信息中有效获取洞察,通过分析预测业务价值,预测最为有效的决策方案。这三个阶段的驱动力帮助企业登上一艘在大数据海洋中“破冰前行”的战舰,迅速在竞争中洞察制胜关键。

创新与兼容并举,IBM推进BAO在华实践 

2010年,IBM Watson超级计算机在美国智力问答节目Jeopardy!上以绝对优势战胜两位实力选手,改写了人机竞赛的历史。就此,斯坦福大学著名人工智能专家Edward Feigenbaum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表示:“20年前,可能所有人都会认为这(机器在智力问答中战胜人类)是不可能的。”

Watson的胜利其实是业务分析与优化(BAO)及其背后IBM软件、硬件、解决方案等综合能力的胜利。这一运行在Power 7上的智慧运算系统,运用了IBM Content Analytics、InfoSphere BigInsights等前沿软件技术和ECM等高效行业解决方案,成为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最为生动的体现,彰显了IBM在技术创新以及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方面领先的实力。

这些突出实力得益于过去十年不断的积累和发展。自2001年以来,IBM已完成了对70多家软件公司的收购,其中包括商业智能软件Cognos、业务流程优化软件ILOG、预测分析软件SPSS等——这些收购积极推动了整个软件集团向高端分析业务的拓展。

与此同时,IBM在研发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关注。在过去的十年,465种经认证的、基于行业和特定领域的解决方案的研发为IBM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自2005年起,IBM斥资110亿美元建立了业界最丰富的整合端对端信息管理和业务分析软件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实时预测、处理可信的信息。同时,全新的全球业务分析和优化服务线拥有超过7000位在策略与变革、先进分析技术、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富有经验的专家,配合全球7个“分析决策创新中心”组成的服务网络,构成了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方面扎实全面的支持网络,能够有效帮助客户获得商业价值。此外,IBM率先创立了“信息议程理论”,其咨询团队依据该理论帮助全球超过1000家企业规划投资蓝图。

据了解,IBM将进一步整合自身相关技能、技术资产和解决方案,致力于银行、零售、电信业的客户行为分析,金融风险管理,智能交通管理,供应链仿真与优化,风能电网接入与应用,水资源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城市应急管理等广泛领域。

业务分析与优化(BAO)释放数据价值

IBM大中华区软件集团销售总监林鸿昱表示:“在中国,IBM将利用在行业重点领域的应用推广,推动业务分析与优化(BAO)在本土的实践,为中国行业创新和产业优化升级提供独到的商业价值。结合IBM中国业务分析决策创新中心,加之愈加完善的业务分析与优化(BAO)产品服务体系,IBM中国将为业界提供三方面突破性的高端分析服务能力:包括海量数据分析优化能力、大规模实时仿真能力以及全面风险管理能力。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业务分析与优化提升其竞争潜质,赢得市场先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