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林鸿昱:软件研发中心员工突破6000人

IBM林鸿昱:软件研发中心员工突破6000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3日2011IBM信息管理与业务分析论坛在北京举行,IBM大中华区产品销售总监林鸿昱在会上作了发言,向与会人员透露IBM在百年大庆的相关总结;并分享了IBM了解到的客户所面临的挑战;最后则汇报了IBM在中国通过持续、加速、扩展投资来服务客户的相关情况。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6月23日

关键字: IBM BAO 业务分析与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6月23日,2011年IBM信息管理与业务分析论坛在北京举行,IBM大中华区产品销售总监林鸿昱在大会上致开幕词,向与会人员透露IBM在百年大庆的相关总结;并分享了IBM了解到的客户所面临的挑战;最后则汇报了IBM在中国通过持续、加速、扩展投资来服务客户的相关情况。

林鸿昱表示,IBM在中国的分公司今年又多开了两家,不管客户的业务是在沿岸、内地、东部、西部、东北、西南各个地方,IBM都有相对应的当地的专家来支持。

第二件事情,事实上我们在中国,不仅仅刚才讲的30家分公司我们的业务人员、技术人员,最重要的是在中国我们的软件研究中心今年的员工人数已经突破了6000人,我们有这么庞大的软件专家团队在中国实验室能够出来协助客户,这也是我们对中国客户一个强有力的保障。

IBM林鸿昱在信息管理与业务分析论坛发言

以下是IBM大中华区产品销售总监林鸿昱的发言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欢迎各位能够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2011IBM信息管理与业务分析论坛,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IBM大中华区产品销售总监林鸿昱先生为我们致欢迎词,有请林鸿昱先生。

林鸿昱: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大家早上好。首先代表IBM公司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参加2011年的信息管理与业务分析论坛,事实上今天带着三种心情跟各位做分析:第一,快乐的心情,我想好朋友在一起,肯定是把自己家里或者最近发生的好事分享给各位,到时候跟各位分享什么样好的消息和好的事情。第二,是带着另外的分享的心情。我们知道IBM在过去100年里面,接触各式各样的客户,也知道在二十一世纪我们客户面临的挑战,我们也知道各位统领着你们公司的信息化建设及未来的走向所碰到的挑战,所以第二个心情是带着我们一起克服挑战的心情。第三,带着IBM的投资,IBM在中国持续、加速、扩展我们的投资来服务客户的心情。带来这三种心情跟各位做分享。

第一,跟各位分享好的事情。我想在7天之前IBM刚刚庆祝了自己100岁的诞辰,所以今年是我们的百年大庆,我想很多公司、媒体、外界的朋友都在探讨是的什么样的情况、是什么样的经历或者经过什么样的历练,一家IT公司可以在业界存在100年,而且最重要的还引领着整个IT资讯的发展。事实上各位去回顾过去IBM的一百年,IBM不是在一百年里面过的非常顺利、非常无忧无虑的日子,各位回想,IBM经历过主机的时代,引领过PC的时代,接受一个所谓的开放系统的挑战,经历过所谓的分散系统的挑战,接受过在90年代差一点公司接近解体的危机,在欲火重生之后,开始引领着电子商务到智慧的地球,到今天智慧的地球里面业务的分析等等。事实上一百年来,我们经历过各式各样的挑战,其中有一些非常艰巨的,其中有一些比较小的挑战。我看了最近媒体的分析,谈IBM有几点:第一,企业的信念,信念支持着这家公司在过去一百年在经历各式各样挑战的时候,总是能够跟客户站在一块儿,携手共进客户各式各样的难关;第二,不畏艰难的转型,在最恰当的时机做出非常重大的决策,做转型。各位看到,我们把一些低端的产品线转卖出去,过去5年内我们收购了大概70几家公司,我们转型到高端用户,我们转型到以软件跟服务为主的企业的核心价值。各位看到,我们不畏艰巨的做了很多的转型;第三,最重要的是IBM是以客户的成功为我们的成功,我们总是跟客户站在一块儿,跟合作伙伴站在一块儿,因为有各位的支持、有合作伙伴的支持,所以我们遭受各式各样困难的时候,我们总是有非常多的人手给我们非常多的帮助,使我们无论在转型和各式各样挑战的时候,能够克服着困难走到今天。所以第一方面我们是带着感激和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心情跟各位做的分享。

第二个挑战,过去几十年的信息化的结果解决了两个最基本的问题:第一,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数位化,不管声音、影像、图片、文字等等,各式各样的东西都可以数位化的把它组成起来。第二,各式各样的通信协议技术的发达,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互联互通,所以解决了数位化,解决了互联互通,我想各位在公司里面是一个讯息的主管,碰到一个头痛和挑战的问题,这些互联互通的所有的设备,这些收集来的所有的讯息到底要怎么办?是解决只有查询的问题,为了以后能够调阅和集合的问题,还是这些能够转化成公司的战略性的东西,能够转化成公司运营性的一个智慧的决策的东西,还是能够转化成其他有价值的东西来协助公司做未来的成长,这些我想都是所有的CEO、CIO各式各样在想象中的一个挑战,IBM事实上也是一家咨询和服务公司,不仅用自己的咨询服务自己的客户,我们也面临这样的挑战,我们本身也在做非常多的分析和决策,如何利用这种数据把它转化成智慧的东西协助我们自己和客户。

 各位可以想像,在十几年前,IBM在市场上公布了所谓的“深蓝”,我想各位在咨询界够久,或者稍微涉猎就会知道,十几年前IBM发布了“深蓝”,IBM用这个“深蓝”跟国际象棋的冠军做对抗,最后的结果是机器打败了人类最优秀的象棋手,十几年前展示的是计算能力,因为象棋是有逻辑性的东西、是有规则、有规范的东西,所以用高速的计算能力迅速打败人类最优秀的象棋手。

 各位看到,今年3月份的时候,十几年过后到今天,IBM宣布另外一台机器出来,叫Watson,Watson参加美国的一个智力大赛,大概3月、4月份的新闻,这台超级计算机打败了号称人类最聪明的能够在所谓的智力竞赛里面最好的一个人,这次展现的是什么?展现的不是计算能力,展现的是软实力,不是硬件的计算能力,因为在智力游戏里面问题是五花八门,天文地理各式各样的问题,你没有办法像象棋一样有逻辑的,人类的语言也是非常的复杂,有时候讲一句话的意义并不是直接翻译就可以诠释它,需要很多的关联分析才可以知道问题是什么意思。Watson展现的是整个计算机的时代已经进入了一个分析型、预测型,可以有非常关联性的一个时代,并不是一定要按照很多逻辑去走的时代,IBM利用Watson宣布的是已经进入了这个时代了。也同样对我们的客户宣布,IBM具有这样的实力、具有这样的能力帮助你把数位化的东西转成智慧,把数位化的东西转成决策分析重要的元素,把数位化的东西加以转换,变成对公司未来经营有战略性、有帮助的东西,这也是IBM在跨一个世纪之后再次对外的一个宣言。

至于这个宣言,我想各位会想到,IBM在过去五年你收购70几家软件公司,做这样的投资,在中国到底对我们有什么帮助?我想在这边面对的大部分95%以上都是中国的客户群,你们关心的就是IBM在中国,到底这些东西能不能转换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我想有两件事情跟各位做汇报。

 第一件事情,我们在中国的分公司今年又多开了两家,不管你的公司业务是在沿岸、内地、东部、西部、东北、西南各个地方,IBM都有相对应的当地的专家来支持你,相对的员工来服务你,让你的业务不中断,服务有对口,这是第一个跟各位分享。

 第二件事情,事实上我们在中国,不仅仅刚才讲的30家分公司我们的业务人员、技术人员,最重要的是在中国我们的软件研究中心今年的员工人数已经突破了6000人,我们有这么庞大的软件专家团队在中国实验室能够出来协助客户,这也是我们对中国客户一个强有力的保障。

最重要的是关于今天的主题,也就是业务分析。在2009年的时候,事实上我们的总裁就宣布了在全球要成立一个业务分析的创新中心,因为我们也看到这是未来一个IT资讯很重要的关卡,假设不能把数位化的东西转成业务价值的东西,这些数位化的东西将是公司很大的一个负担、很大的成本负担,所以这是一个关卡,所以我们在全球成立几个所谓业务分析的创新中心,北京是其中之一,我们在2009年就在北京成立了业务分析的创新中心。所以今天各位看到的在一年多以后,今天看到的就是这几年来我们努力的成果,所以今天看到了不仅是我们会在主会场跟各位分析我们客户的,跟他们分享成功的经验,我们来跟各位分享我们自己的进展,各位在下午的分会场会看到各行各业的一个实际案例,这个都是这几年努力的成果。

第二,其实在中国最重要的,为什么IBM会选择在中国成立这样的业务分析的创新中心,除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之外,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在中国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各位可能很难想象我们在西安有两百多人的研发团队,专门在研发业务分析的软件,这个软件我们做出来是销售到全世界支持到全世界的,所以在中国西安本来就有一个很强大的基地在那边,只是距离北京很遥远,我们很多的客户并不清楚。这个是为什么我们赶在一年多以后,跟各位大胆的举办这样一个论坛,跟各位大胆的分享成功案例,跟各位大胆的谈谈我们的未来、规划我们的未来,大家共同合作的地方。这是我们一天论坛的目标。

我想再次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参加今天的论坛,我相信今天是“丰收”、“互动”,可以双方有共同的“焦点”来携手共创未来的开始,再次谢谢各位,谢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