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西门子Fibersim 13将制造流程设计周期缩短一半

西门子Fibersim 13将制造流程设计周期缩短一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门子Fibersim 13的增强功能可帮助在产品中使用复合材料的行业缩减高达80%的设计和分析时间,使制造流程的设计周期缩短高达50%。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2月4日

关键字: 西门子 PLM Fibersim Teamcenter 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西门子Fibersim软件最新版的增强功能可帮助在产品中使用复合材料的行业缩减高达80%的设计和分析时间,使制造流程的设计周期缩短高达50%。Fibersim 13是西门子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事业部Siemens PLM Software推出的产品。Fibersim复合材料工程软件组合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及风能等行业的众多领先制造企业。

13版(Fibersim13)增加了计算机辅助工程(CAE)和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数据双向交换等新功能,有利于消除冗长乏味、容易出错的数据重新输入。新功能将分析数据直接集成至设计环境中,从而可自动根据分析结果更新设计。13版软件提供全新的面向制造的设计流程。该流程通过在设计的过程中匹配加工定义,并修剪成工程定义,来支持部件的优化。

Siemens PLM Software专业工程软件高级副总裁Steve Luby 表示:“制造复合材料产品需要跨学科的并行工程方法,在开发周期的所有阶段,学科之间都能有效地进行信息交换。一直以来,在分析和设计之间实现复合材料信息交换都极为困难,且极易出错,因为各学科所使用的术语和几何表示各有不同。Fibersim 13的增强功能使得工程师能够从CAE模型表达的复合部件导入并更新其CAD模型,从而提供一个高效的设计优化工具,进而提高生产效率。”

Fibersim 13也扩展了其与西门子Teamcenter软件的集成,将制造数据集(如平面图、激光数据和自动化沉积数据)与相对应的模型版本相关联,然后再将此信息传达至工厂车间。由此,为制造流程提供完整而一致的数据集,有助于根据最新设计制造产品。

Fibersim 13打破了仿真分析人员和设计工程师之间的沟通障碍,这对于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以打造更好的产品而言至关重要。因为Fibersim 13可以轻松的在设计和分析之间共享数据,工程师可以优化组合所设计产品的重量、强度、刚度、组件使用、装配和维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