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淘宝合作加强网购安全

微软淘宝合作加强网购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与淘宝今日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双方宣布通过合作计划共同促进互联网安全,保护用户的网络安全与隐私。微软可信赖计算部门负责人、公司副总裁斯科特·查尼表示,微软会将数据挖掘、地址随机化等信息防护技术与淘宝分享,另外也会派专家与淘宝相互交流学习,以促进双方合作。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1年8月11日

关键字: 微软 淘宝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与淘宝今日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双方宣布通过合作计划共同促进互联网安全,保护用户的网络安全与隐私。微软可信赖计算部门负责人、公司副总裁斯科特·查尼表示,微软会将数据挖掘、地址随机化等信息防护技术与淘宝分享,另外也会派专家与淘宝相互交流学习,以促进双方合作。

根据签署的意向书,双方计划促进四个层面的提高:增强用户的安全保护意识、加强彼此的软件功能和服务安全性、帮助用户抵御恶意软件以及提倡业界合作。

查尼表示,微软与淘宝签订意向书后,微软将会有具体动作保障合作实施,同时在安全技术以及信息互通领域展开合作,比如数据挖掘、地址随机化等最新的安全技术,微软都会与淘宝分享,维护双方共同用户的网购完全与个人隐私。

另外,查尼透露,根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信息泄露应急体制,控制、降低信息风险,保护用户信用卡等敏感信息,以及用户安全教育事项,安全软件开发合作事项等等诸多方面,进行合作交流。其表示,微软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实现云服务互补效应,微软还将派技术专家与淘宝专家互相学习。

另外,查尼表示,本次合作与2009年微软Windows 7中文版上与淘宝合作的软件“任我淘”并无关系。

淘宝副总裁阳振坤表示,保护用户信息是淘宝持续的重要任务,迄今为止,淘宝还未发生大规模的信息泄露事件。

据了解,早在2009年10月,微软与淘宝便展开合作,Windows 7中文版发布时便推出了一款桌面端软件“任我淘”,用户可不用登陆淘宝网也能通过“任我淘”来完成买家、卖家、搜索、TOP应用等基于淘宝网的系列服务。“任我淘”于2010年5月进行了升级,二期正式上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