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计划将Web Intents同Chrome整合

谷歌计划将Web Intents同Chrome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谷歌Chrome研发团队就宣布将有一个新功能“Web Intents”浮出水面,它能使Web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强大和灵活,这将允许网络应用程序之间实现相互沟通。

来源:搜狐IT 2011年8月10日

关键字: Chrome Web应用 Mozil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几年来的浏览器大战无疑为用户带来了很多创新,无论在功能或者性能方面都有了巨大进步。日前,谷歌Chrome研发团队就宣布将有一个新功能“Web Intents”浮出水面,它能使Web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强大和灵活,这将允许网络应用程序之间实现相互沟通。

事实上,Web Intents就相当于Android intents的Web版本,它的实现原理是使用了后期运行时绑定机制。简单地说,Intents允许两个单独的应用程序之间相互沟通,而不需要知道对方是什么。相反,他们将为通用挂钩(generic hooks)提供监听。Web Intents还提供了十分用户友好的机制来控制服务集成以及简化开发过程,这样就将用户置于主导位置。

谷歌Chrome研发团队在Chromium博客上写道:

我们正努力开展设计网页的模拟系统工作:Web Intents。这个网页平台的API将提供与Android Intents相同的优点,但其将更适合网页应用程序。在设计系统之时,我们首先考虑的就是创建一个简单易于使用的API。在使用Web Intents,用户只需要两行代码就能将网页应用程序服务连接起来,Chrome会为你执行繁重的工作。至于Android,Web Intents储存了一组(编辑,查看,共享等)初始设置,这能覆盖现有大部分的网络应用。然而,随着网页不停增长以及网站提供更多的功能,存储这些Intent的文件需要添加更多的新功能、新特色,当然这其中的一部分会更受欢迎。为了促进发展和使用Intent,我们正计划建立一个网站帮助审阅现有的Intent,并添加新的Intent。

据悉,谷歌目前正在和Mozilla积极协作以统一解决方案。Mozilla也对这个问题非常感兴趣,并且在上个月早些时候通过它们的Open Web App Addon 0.3引入了Web Activities。Open Web App生态系统包括应用程序机器的可读表单、用户的应用存储库、加载的应用程序表盘以及可支持的交互行为。这里面的表单很类似于Web Intents系统里面的意图。当然,我们现在还不清楚Web Intent能否获得广泛的使用,但我们相信Chrome整合入Web Intent将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