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万维网之父畅谈Web应用的未来趋势

万维网之父畅谈Web应用的未来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4日,Web之父在08万维网大会上做了题为“Web应用的未来”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当前Web应用的发展现状,当前,Web应用的数据访问和显示的标准和技术相互竞争,Web应用在表现的......

来源:CSDN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web2.0 趋势 互联网 Web应用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24日,Web之父Tim Berners-Lee在2008万维网大会上做了题为“Web应用的未来”的主题演讲,Tim首先介绍了当前Web应用的发展现状,当前,Web应用的数据访问和显示的标准和技术相互竞争,Web应用在表现的多样化方面与桌面应用之间越来越相近。
  
  Tim还谈到了社会网络,以及由此带来的数据和应用的可移植性问题。在社会网络站点,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和数据的可移植性是当今的开发者和用户关心的焦点。
  
  Tim形象地将网页数据的内容,与人类大脑的神经元的数量进行了比较,指出了Web中数据的规模之大,使得海量数据的处理成为了研究者关注的问题。如何在存储和处理海量数据以及传递给用户更直接,有效的结果之间达到做到平衡,将会成为未来Web应用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同时,作为“Web之父”,Tim更是呼吁Web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者能够加强交流和信息共享,使得未来的Web应用能够更加便捷,迅速地发展。
  
  与静态Web页面相比,当前的Web应用提供了更加灵活和更加有效的用户交互。尽管Web应用和桌面应用之间仍然存在着一些本质的不同,但是随着客户端存储能力的增加,这两者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在浏览器显示端,开放式标准(如HTML,SVG,CSS等)与非开放标准(如Air,Silverlight等)作为对手相互竞争。而在数据访问技术方面,RDF,XML,JSON,SPAROL和SQL等标准同样存在着竞争。当今,代码和窗体控件(Widget)库更是层出不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