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ava还能走多远 四大趋势决定前景

Java还能走多远 四大趋势决定前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人对Java的前景不甚乐观,发出“橡树将死”的悲观论调;但包括笔者在内的一部分人坚持认为,Java还能继续飘香,Java是勇于正视自己的不足并务实改正的,有明显的四点趋势。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4月25日

关键字: 前景 决定 趋势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人对Java的理解是狭义上的理解,即把Java简单地理解为等同于C#的编程语言,在此文中从广义上理解,即把Java看成由编程语言(Java语言)、运行环境(JVM即Java虚拟机)、框架(Java API群)组成。

  很多人对Java的前景不甚乐观,发出“橡树将死”的悲观论调;但包括笔者在内的一部分人坚持认为,Java还能继续飘香,Java是勇于正视自己的不足并务实改正的,有明显的四点趋势。

  一是力求使基于Java架构的应用开发简单化。当微软的C#与.net推出后,由于与Java的相似性,人们自然地对二者进行对比,结果发现虽然Java在某些方面比.net有优势,但基于.net的应用开发相对来讲比较简单也比较快,事实是确实有一部分原Java开发人员转向.net,因此如何使基于Java构架的开发变得简单成为重中之重。因此为了吸引更多的开发者,Sun推出了新的开发工具Java Studio Creator 2,使基于Java构架的开发更加简单,使新手更易入门。

  二是逐步开放源代码。Java是一种很好的技术,但长期以来一直被Sun单独所控制。从Linux的发展史来看,如果前几年Sun对Java实行开放源代码政策,这绝对是一件好事。但不幸的是至目前为止Sun仍然对Java没有实行这种政策,导致Java的虚拟机比较慢及每一个新版本都比前一版本臃肿。Sun的高层官员坦率地承认这方面的不足:“长久以来,Sun一直没有与开放源代码社区进行有效的接触”,并认为这样做对Java的发展不利,因此Sun在Javaone 2005的会上也考虑了开放源代码的问题,并告知企业级服务端的应用将最近开放源代码。

  三是增进与其它公司的合作。虽然IBM也是Java社区的创建者之一,但是Sun与IBM的关系在前不久越来越趋于紧张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最终Sun还是给予IBM 11年的授权;并且也开始与微软坐在一块商谈。

  四是Java更注重兼容性、稳定性、可管理性。下一代Java产品Mustang大约将于明年这个时期推出,Mustang非常强调兼容性、可靠性与高质量性,但考虑到Java具有基础设施的性质,其可靠性同样极期重要;Mustang也讲究可诊断性、可监控及可管理性,这是通过下一代开发工具更注重JMX及 支持JVM级的诊断有关;另外Java将加强与XML及Web Service的整合与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