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发布首个Web 2.0中文版专业社交网站

IBM发布首个Web 2.0中文版专业社交网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2日,IBM公司发布首个专门面向中国软件开发人员和IT专业人士的垂直社交网站My developerWorks 中文版。该网站与IBM原有的全球社交网站一脉相承,基于IBM的企业网络和协作技术 Lotus Connections,沿袭了全球网站的技术资源和SNS属性。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6月23日

关键字: IBM SNS web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22日,IBM公司发布首个专门面向中国软件开发人员和IT专业人士的垂直社交网站——My developerWorks 中文版(http://ibm.com/developerworks/cn/mydeveloperworks)。该网站与IBM原有的全球社交网站一脉相承,基于IBM的企业网络和协作技术 Lotus Connections,沿袭了全球网站的技术资源和SNS属性。

垂直社交网站(VSN):构筑Web2.0协作开发

一份针对全球数百名专业软件开发人员所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近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论坛、博客、Wiki等社交媒体资源来掌握新技能,将近65%的人表示他们有意开始使用如Facebook、Twitter、MySpace等社交网络功能与同行进行交流。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2010年1月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指出,截止到2009年底,中国使用社交网站的网民数达到1.76亿,在网民中的渗透率达到45.8%;社交网站正在发挥平台化、工具化的作用,逐步成为广大网民休闲娱乐、获取资讯和传播信息的重要渠道。

与国内外知名的Facebook、Twitter、开心网、人人网等社交网站相比,垂直社交网站(VSN)通常分别针对某个特定行业,面向在该细分领域志趣相投的用户受众。当前,在垂直社交网站上与具有相同任务或目标的同行展开协作,实现Web 2.0环境下的开发创新,已经成为全球软件开发和IT专业领域的前沿趋势。这是因为尽管全球网络中可供软件开发人员使用的 IT 资源非常多,他们仍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才能找到正确的网站,在诸多资源中查找所需的技术信息,受访者希望获得捷径能够迅速获得和集成所需行业信息,快速掌握适应主要 IT 和行业趋势所需要的技能,高效地和同行进行交流与协作。

IBM亚太区应用开发商合作部总监Janet E. Klein女士表示:“为了响应用户需求,我们在2009年推出了一个专门面向IT专业人员的垂直社交网站,即My developerWorks全球社区。与此同时,我们深信中国软件开发人员的创新与成长需要这样一个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垂直社区,今天所发布的中文版My developerWorks 正是表明了我们对于中国IT专业人员的重视和中国市场的承诺,将为我们在中国的用户更进一步的融入全球IT人员社交网络、实现协作开发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My developerWorks中文社交网站:协作开发轻松便捷

My developerWorks借助IBM的企业网络和协作技术 Lotus Connections,基于IBM软件开发者和IT专业人员的重要技术资源中心IBM developerWorks网站,把社交媒体和技术网站的属性整合到了一个简单易用的平台上。My developerWorks在可用性、高效性和内容丰富性上扩展了为IT行业人员所提供的资源。据统计,自My developerWorks全球社区推出以来,已经有超过32.5万个活跃ID,日均新增注册用户超过1000人,有超过600个博主、900多个群组在这里“安家”,用户所创建的书签和Wiki已经分别近1.3万和 400个。

新近推出的My developerWorks 中文版与其全球网站高度一致并且保持同步更新,它提供中文环境下的博客、书签、Wiki、群组、联系、共享和协作等社交媒体功能,用户可以随意设定并在 Twitter、LinkedIn 和 Facebook 等全球社交网站上公布自己的个人资料,借以扩展自己的专业网络。

注册用户不但可以和国内乃至全球的IT技术人员相互沟通、讨论和协作,实时获取来自My developerWorks全球社区的技术更新。在My developerWorks中文版上线之后,IBM公司中国相关专家,包括CDL工程师、销售工程师等也会加入该社区,与全球专家一起,帮助中国软件开发人员和IT专业人士更为迅速地掌握关键技能,加快软件开发速度,将创新解决方案尽快推入市场
IBM大中华区应用开发商合作部总经理王秦霞女士介绍说:“有理由相信,My developerWorks中文版能帮助我们的中国用户在其所在领域取得更加卓越的成果,在不久的将来迅速得到中国软件开发人员和IT专业人士的青睐。”

My developerWorks全球及其中文版的主要特性包括:

实时访问个性化内容:个性化登录页面 我的首页 使得用户能够在一个自定义的中央指示板视图中查看自己以及其他人的活动状态。标签的使用则可帮助用户更加轻松地划分、追踪和浏览 developerWorks 网站中数量繁多的内容库、空间和论坛。用户能够自定义自己的信息源和事件工具,设定一个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内容和事件视图,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展示专业知识和寻找兴趣相投的同行:My developerWorks 支持个人资料搜索和即时虚拟名片识别功能,有助于用户更快地访问技术网络,结识兴趣相投的同行。直列评论功能使得用户能够轻松的添加内容,提出问题以及进行评论。此外,借助评级和推荐功能,用户还可以重点标记自己喜欢的博客和文章。My developerWorks 允许用户创建一个专家身份和网络,帮助他们自身更好地完成工作,迅速在技术社区内建立可信度。

利用协作加速软件创新和开发:在此集体智慧孕育创新的时代,协作能力至关重要。借助 My developerWorks 网站的高级协作特性,用户可以使用关键词、标签、位置和姓名来寻找具有相同兴趣或专业技能的专业人员,与之进行协作。在该网站中,用户能够创建群组和活动,结合 developerWorks 八百万用户的智慧完成任务,通过组织自己想法、分配工作、查看评论等轻松地与其他人合作完成共享项目。

IBM developerWorks:汇聚丰富技术资源

My developerWorks全球社区依托于1999年正式发布的IBM developerWorks网站。成立之初,IBM developerWorks即定位于成为IBM向软件开发者和IT专业人员提供的首要技术资源中心,为软件开发者提供了有关开放标准技术和IBM产品的重要行业资源,以及用户所需的文章、教程、代码及技能套件。

今年,包括云计算、Rational RFE社区、iPhone应用在内的全新资源正式向全球developerWorks注册用户开放。此外,开发人员通过developerWorks,能够获得AIX、UNIX、IM、Lotus、Rational、Tivoli和WebSphere,以及Java、Linux、SOA、Web服务、XML等开放标准技术的大量工具、代码和培训内容。因此,无论是初学者、学术研究者、还是业务合作伙伴,各种层次的IT人员都可以利用developerWorks了解、掌握并提高基于开放标准的技术和技能。经过十一年的普及和积累,developerWorks社区目前拥有800多万用户,每月平均有400万需求各不相同的访问者,这些IT专业人员希望获得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了解最新的开放标准技术及IBM产品和服务。

IBM developerWorks 中国网站于2001年2 月正式发布,经过9年多的发展,今天的developerWorks中国网站已经成为了在开放标准和IBM技术领域的行业先锋,是developerWorks全球最大的本地化站点。据统计,每个月有超过80万的专业人员访问developerWorks中国网站,超过14,500多篇的中文技术文章,教程,开发技巧,多媒体课堂以及其他的技术资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