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刘正悦:2013年韩国软件研发投入将翻番

刘正悦:2013年韩国软件研发投入将翻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软件创造绿色增长”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于6月22-25日在大连举办。韩国知识经济部新产业政策局副局长刘正悦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韩国政府计划到2013年将软件研发投入扩大到现在的两倍,并增加民营企业对国家软件研发的比重。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6月22日

关键字: 研发 韩国 2010中国软交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刘正悦:韩国软件有两大核心战略

韩国知识经济部新产业政策局副局长刘正悦(摄影 蒋湘辉)

以下是刘正悦的演讲实录(中文翻译):

尊敬的易小准副部长、尊敬的辽宁省陈政高省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贵宾,大家好!今天我参加的是第八届中国国际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的演讲,我非常高兴,对此次论坛做出努力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软件产业是不容易看出效果的产业,本身的规模大概达到1兆美元,而且对其他的产业革新也会产生很大的作用,最近在汽车和手机等制造业,软件开发的成本越来越高,所以在服务产业的融合方面也不断看到新的服务。对于实现韩国国家绿色增长的新目标,软件的贡献度很高,尤其管理能源和实现节能减排,管理二氧化碳和代表性的软件有绿色的IT,所以软件在现场也被有效的利用着。韩国的软件市场大约达到25兆韩元的规模,韩国的软件产业已经达到了世界的水准,尽管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在绿色增长和硬件软件以及服务和基础设施的融合,这种驱使下,韩国软件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机会,尤其在其他的方面,韩国的国际竞争力非常强大,它拥有很多优秀的人力资源,可迎接世界的挑战,而且潜力很大。

 在这个观点下,韩国正在推进民营和官方的合作,推出了韩国软件计划,大约分为四个实行计划和两个核心推进战略。核心推进战略是通过改善公共市场,形成健全的生态系统,递交于嵌入式的软件。首先关于诚信架构软件系统计划推进以下工作,首先以公共部门为中心,大中小企业之间的协作,导致适用世界型的方式,以此形成能够进一步改善法律的制度,为了保护软件制作权,首先加强对网上非法流通的监控,为了积极对付DOS等网络盗用技术,将加强研发投资,其次是计划业软件融合创造蓝海,同时为了公交卡系统软件和服务系统的融合;其次是人力资源开发。为了能够培养这种执行产业头脑作用的高级的融合人才,以及创造高级的工作机会。最后关于扩大研发投资和效率,政府计划到2013年将研发扩大到现在的两倍,增加民间企业对国家软件研发的参与比重,根据最近迅速发展的计划,开放环境,软件硬件图,改善各部署之间的协作,提高投资效率。

以上是关于通过增长和融合,简单的介绍了韩国的软件计划,我希望今天的这个论坛能够增进各个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协作,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