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姜奇平:打造科学发展的云计算

姜奇平:打造科学发展的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在大连举办的中国软交会“2010云计算应用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云计算正在成为科学发展的云计算。6月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云计算作出了一个新的高度的评价。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6月2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BM 2010中国软交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中国)大连报道(文/蒋湘辉) 6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在第八届中国软交会的“2010云计算应用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云计算正在成为科学发展的云计算。6月7日国家主席对云计算作出了一个新的高度的评价。胡主席指出,互联网、云计算、互联网知识服务的快速发展为个性化制造和服务创新提供了有力的工具和环境。人依靠机器生产产品变成机器围绕人生产产品成为可能,个性化制造和规模化协同创新结合,将成为重要生产方式。“我认为这是我所听到的总书记第一次谈到云计算,并且把云计算提到生产方式的高度,其中提到的个性化制造和规模化协同可以说就是云计算本质的特征。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国家领导人在高度强调科学技术的发展正在引发社会生产方式的深刻变革,信息网络的广泛应用不断推动生产方式发生变化。也就是说把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推动生产方式变化同我们发展方式转变结合在一起,实际上赋予科学发展新的内涵,所以云计算的地位进一步提高。所以说云计算在我国正成为科学发展的云计算。

IBM朱近之:智慧城市有助政府招商引资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 (摄影 蒋湘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