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大连副市长戴玉林:云计算需要让参与方都能赢利

大连副市长戴玉林:云计算需要让参与方都能赢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3日,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在第八届中国软交会的"2010云计算应用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云计算需要把赢利模式想好,让每个参与放能够取得共赢,政府也能取得税收。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6月23日

关键字: 大连市长 2010中国软交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记者大连报道(文/蒋湘辉) 6月23日,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在第八届中国软交会的"2010云计算应用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云计算需要把赢利模式想好,让每个参与放能够取得共赢,政府也能取得税收。

大连副市长戴玉林:云计算需要赢利

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表示要云计算的赢利模式弄清楚。(摄影 蒋湘辉)

戴玉林表示,大连市对云计算十分重视,从2009年开始大连市软件园就和IBM在共同推动云计算中心的工作,现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今年大连市政府还专门召开了一次关于云计算互联网的座谈会,大连希望在云计算和互联网方面能做得更好。

“我现在更多的要从经济的角度来考虑云计算的问题”,有经济学教授背景的戴玉林副市长表示,“我想问题的出发点首先是盈利模式。我们认为一个新技术如果不能得到市场的认可,不能带来利润,发展就会遇到瓶颈。因此我考虑任何让中国互联网这个平台把各方面资源调动起来,让参与方都能共赢,都能节约成本或者是提升利润。从政府来讲还能够取得税收,这是我关心的问题,如果云计算有很高的利润,或者未来的利润空间很大,我相信这个产业一定能够尽快地发展起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