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苹果Safari 5中四个你必须知道的秘密

苹果Safari 5中四个你必须知道的秘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久前苹果发布了新的Safari 5,我们已经收集了不少的使用技巧,下面我们选出最好的四点给大家,分享给大家。其实我也蛮想念一个专用的刷新按钮的,幸好Safari 5的扩展为这一切的实现提供了基础。

作者:刘菲菲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6月22日

关键字: 软件 Safari 苹果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久前苹果发布了新的Safari 5,我们已经收集了不少的使用技巧,下面我们选出最好的四点给大家,分享给大家。

  重新打开最后关闭的标签

  在Safari 4里,按Ctrl-Z [Command-Z]只是简单的撤销上次的动作,例如输入了什么东西但是并不会撤销你对浏览器本身做的动作,像关闭一个标签。在Safari 5里,同样的快捷键会重新打开你上次关闭的标签。详情见此:在Safari 5里重新打开意外关闭的标签,如果你还需要更进一步的会话管理,这里也有适合你的:扩展专辑:SafariRestore

  就目前来说,重新打开上次关闭的标签并不会还原你原来标签的状态,例如你输入的文字什么的。另外,该标签的历史纪录也会丢失。就像名字里所说的,只是“重新打开”最后关闭的页面而已。

  添加一个刷新按钮

  前几天看到有人在微博说,苹果果真有个性,连刷新按钮和全屏浏览都不给Safari 5提供了。

  全屏确实没有,但刷新还是有的。就在地址栏的最——右边。而且是和停止按钮二合一的,看上去也有点迷你。

  其实我也蛮想念一个专用的刷新按钮的,幸好Safari 5的扩展为这一切的实现提供了基础。

点击这里安装刷新按钮的扩展。

  还是有许多人建议用按键代替一个专门的按钮,好吧,是我out了。

  如何在有阅读器的页面上使用RSS功能

  在过去的Safari版本里,地址栏的右边总有一个RSS的图标,如果当前页面有活动的RSS连接的时候。不过在Safari 5的时代,变得不太一样了。当Safari 5侦测到当前页面可以使得阅读器的时候,RSS图标则会被阅读器图标所代替掉。这时你想要再查看或者订阅该页面的RSS,你就不得其门而入了。

  事实上是有办法的,在阅读器的图标上长按不放试试?

关闭隐私浏览功能

  在Safari 4里,只有一种办法可以切换私密浏览功能,那就是在私密浏览的菜单选择项。但是在Safari 5里,当处于私密浏览模式里会出现一个像阅读器或RSS的图标。点击该图标则会出现一个对话框询问你是否想关闭私密浏览模式,点击确定,完毕。

  其实那个询问对话框实在有点多余,如果只是点击图标就能切换模式那才是真的好。顺便:改变一下图标的颜色就好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