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IT将成大连第一支柱产业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IT将成大连第一支柱产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1日晚10点,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在第八届中国软交会正式开幕前接受了ZDNet在内的几十家媒体采访,他表示,大连在鼓励软件产业和软件企业发展方面实施了国际化、人才支撑和关注民办等几大战略,省市两级政府对境外进行并购的高科技企业给予了40%资本金补贴的政策,鼓励软件企业到国外并购研发团队和销售渠道。“和国外的软件大公司相比,东软、华信、海辉等本地软件企业的规模还比较小,但我们鼓励他们做大作强。”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6月21日

关键字: 夏德仁 2010中国软交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中国大连讯(记者 蒋湘辉报道)6月21日晚9点多点,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在第八届中国软交会正式开幕的前一天接受了ZDNet在内的几十家媒体采访,他表示,大连电子信息产业在过去的十年中产值增长了70多倍,出口增长了50倍,从业人员增长了30多倍。在大连的各大支柱产业规模中,IT产业在2009年仅次于装备制造(机械、加工、造船)和石油化工产业居第三位,但未来10年,IT产业将成为大连的第一支柱产业。

2009年大连软件和服务收入400多亿元,软件出口14亿美元,增速都达到了40%以上。“如果下班时到旅顺南路去看一下,你会发现很多交着包的年轻人生龙活虎地从软件服务等高科技公司的办公楼走出来,从他们身上你能看到大连的未来。”

夏德仁表示,大连在鼓励软件产业和软件企业发展方面实施了国际化、人才支撑和关注民办等几大战略,省市两级政府对境外进行并购的高科技企业给予了40%资本金补贴的政策,鼓励软件企业到国外并购研发团队和销售渠道。“和国外的软件大公司相比,东软、华信、海辉等本地软件企业的规模还比较小,但我们鼓励他们做大作强。”在金融危机之大连鼓励软件企业到国外去兼并扩张,吸引高层次人才“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IT将成大连第一支柱产业

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摄影 蒋湘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