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Mozilla拟推Boot to Gecko开源系统

Mozilla拟推Boot to Gecko开源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ozilla计划推出Boot to Gecko操作系统,早期将被应用于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在理论上,该系统也可以被拓展应用到台式电脑上,成为一款跨平台系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7月27日

关键字: Mozilla 开源 HTML5 应用程序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ozilla拟推Boot to Gecko开源系统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Mozilla计划推出Boot to Gecko操作系统,早期将被应用于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在理论上,该系统也可以被拓展应用到台式电脑上,成为一款跨平台系统。

Boot to Gecko的描述页面上写着“完全为开放互联网而制作的独立操作系统”。Boot to Gecko具备移动设备的功能,如打电话、发短信、拍照、通过USB或蓝牙连接到其他设备等。这些功能将会被转换为一种拥有“优先级模式”的编程语言,从而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上读取。HTML5技术将被运用到Boot to Gecko系统中,使开发者们能够编写出与本地应用等同的Web应用。

由于Mozilla没有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Boot to Gecko将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内核和启动驱动。

开发者为Boot to Gecko操作系统开发的应用理论上可以被任何与互联网相连的设备使用。开发者应该开发能在所有设备上运行的应用,而不是开发出一项成功的应用,却发现它仅仅适用于iPhone。

这和谷歌研发Chrome OS的初衷相同。由于谷歌不想影响Android的市场份额,Chrome OS失去了灵活性,已经完全局限于上网本领域。Android不像iOS只局限于苹果的产品,可以在不同的智能手机和平板上运行。但Android的开放,也导致了一种混乱的状态,也成了促使iPad领跑平板领域的原因之一。

Android的应用只能运行在Android设备上,而Boot to Gecko系统的宗旨为开发出可以在所有设备上工作的应用程序。

Boot to Gecko是一个崇高的目标,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完成,而且会遭到像苹果这种“闭关”公司的强烈反对。但这也意味着,一旦这个项目成功,Mozilla将拥有改变游戏规则的机会,并在这场新的竞争中握有绝对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