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行榜7月点评

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行榜7月点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DNet发布了截止到2011年7月31日的中国软件市值的TOP25榜单,25家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有9家上涨,16家下跌,呈现出分化的态势。金山软件市值在7月大涨15%,高德软件、用友软件、太极股份上涨也都超过10%,而科莱特和软通动力的市值跌幅都超过了20%,科莱特还因此跌出了TOP25榜 单。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8月14日

关键字: 软件 用友软件 太极 高德软件 排行榜 东软集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ZDNet发布了截止到2011年7月31日的中国软件市值的TOP25榜单,25家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有9家上涨,16家下跌,呈现出分化的态势。由于美 国股市在7月整体处于调整期,在美国上市的多家中国软件公司遭遇重创,其中科莱特和软通动力的市值跌幅都超过了20%,科莱特还因此跌出了TOP25榜 单。

不过也有几家软件公司在资本市场上表现靓丽:金山软件市值在7月大涨15%,高德软件、用友软件、太极股份上涨也都超过10%。

此外,金蝶国际、东华软件、广联达的涨幅也超过5%,而亚信联创、东软、中国软件、亿阳信通、浙大网新、、恒生电子等软件企业的市值跌幅则超过了5%。

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行榜7月点评

以下是对TOP25榜单中的软件企业抽选10家进行点评:

第2名:用友软件 市值186.1亿元  涨幅10.4%

用友在7月的市值涨幅超过了10%,在资本市场上表现靓丽。用友公司连续9年居国内管理软件市场份额第一,并且逐年上升,2010年管理软件、ERP软件市场份额分别是22.8%、28.3%。除大型制造企业复杂流程弱于SAP、ORACLE外,公司在性价比、渠道和服务等方面具有优势。用友今年加大了云计算市场的布局力度,还在汽车、政务、医疗、烟草、房产建筑等优势行业将加大投资。

第3名:东软集团 市值128.5亿元 涨幅-8%

今年东软集团已成立20周年,东软在多个城市举办的“产业化二十周年回顾暨东软解决方案2011年会”上明确了该公司未来10年的五大战略目标:一是国际业务占全部业务的60%;二是营业收入成长5倍以上,来自产品和服务的收入占50%以上;三是东软在行业解决方案、医疗设备、汽车信息系统、移动终端等方面成为国际优秀公司;四是员工收入水平达到同行优秀水平;五是东软在国际上初步形成一个受客户和社会尊重的品牌。

尽管东软今年在资本市场表现并不如意,市值和半年前相比下跌了将近30%,但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东软的投资价值开始提升。


第8名:广联达 市值99.8亿元  涨幅6.4%

广联达上半年的各项营收和利润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72.45%;营业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14.8%;利润总额1.4亿元,同比增长7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81.83%。

广联达公司进一步巩固了再建筑信息化领域的地位。算量软件和项目管理软件共同支撑收入增长,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45%。


第12名:亚信联创 市值73.76亿元  涨幅-8.3%

亚信联创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162亿美元,同比增长95.9%,环比增长1.5%。亚信联创第二季度净营收(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103亿美元,同比增长89.8%,比上一季度增长1.6%,符合此前预期。亚信联创营收的年度增长,主要由于亚信与联创科技的合并交易;亚信联创营收的季度增长,主要由于中国各大电信运营商对亚信联创服务和解决方案的需求稳定。

亚信联创在收入增长的同时,毛利润在降低。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2.2%,低于去年同期的58.1%,以及上一季度的45.6%。

第13名:华胜天成 市值73.5亿元 涨幅-2.7%

华胜天成7月27日公告,为实现公司业务结构升级、提升综合服务提供能力,满足向高端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转变的需要,公司计划以不超过4090万元的自有资金收购广州石竹软件有限公司30%的股权,另外,公司承诺,在2011年度内,根据广州石竹的经营情况,将继续收购广州石竹60%的股权。

广州石竹是电信行业商业智能软件提供商,向电信企业提供数据集成、处理、分析服务,支持其进行企业经营情况、市场研究、销售管理、财务状况等方面的分析,广州石竹在元数据管理、数据仓库等领域具备核心技术。完成本次收购,一方面有助于推进公司在电信行业领域从系统集成向以软件、服务为主的高端IT服务厂商的转型步伐,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弥补华胜在元数据管理、数据仓库等技术能力,强化在云计算底层数据整合能力。


第18名:宝信软件 市值56.5亿元 涨幅 -4.1%

上半年宝信软件收入14.44亿元,同比增长17.8%;利润总额1.46亿元,涨幅4.12%,归属上市公司利润1.24亿元,涨幅5%。分业务看,软件开发收入10.17亿元,同比增14%;系统集成业务1.6亿元,同比增51%;服务外包1.49亿元,同比增20%;智能交通0.98亿元,同比增14%;工程设计收入0.2亿元,增长18%。

在营业率方面,最高的服务外包,达50.5%。不过,公司主营的软件开发业务的综合毛利率上半年为24.3%,同比下降约2.4个百分点,宝信是净利增速低的最主要原因。

第19名:高德软件 市值50.33亿元  涨幅10.9%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软件股在7月普遍呈下跌态势,不过高德软件表现抢眼。该股的一季度业绩表现非常突出:营业收入2540万美元,增长53.2%;运营利润850万美元,增长395.7%;净利润为1060万美元,涨幅超过10倍(1083.8%)。

第20名:金山软件 市值 48.1亿元 涨幅15.2% 

金山软件7月市值大涨15.2%,是涨幅最多的中国软件公司。金山软件大涨的主要原因是,7月6日,金山软件与腾讯联合宣布,双方达成了战略投资合作,腾讯通过金山软件股东的股权转让投资金山软件15.68%股权,同时,腾讯战略投资金山旗下运营互联网安全服务的子公司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

第23名:太极股份  市值43.1亿元  涨幅10.2%

2011年上半年,太极股份收入9.9亿元,同比增长17.3%,利润总额6128万元,增长50%,归属上市公司利润5056万元,增长43.9%。

太极在公司网站上公布了国产数据库的子公司品牌人大金仓获得“核高基”资助:人大金仓作为国产数据库的第一品牌,其数据库产品KingbaseES是唯一入选国家自主创新数据库品牌,产品累计推广超过20万套。此次作为牵头单位获得“核高基”资助,中央财政给予6050万元经费支持,

第24名:中国软件 市值40.7亿元 跌幅8%

中国软件是国内较早成立的国有软件公司之一,业务包括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软件外包,涉及税务、电力、铁路及交通、金融等多个行业信息化。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6%和4%,增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中标软件近期发布公告称所承担的“桌面操作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和“服务器操作系统研发及产业化”两个课题获得下达资金总额为2.49亿元,中国软件持有中标软件50%股份,武汉达梦所承担课题获得下达资金5571万元,中国软件持有武汉达梦39.51%股份,按股份折算后,中国软件合计间接获得核高基下达资金1.47亿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