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摩托罗拉移动CEO若离职将获6200万美元补偿

摩托罗拉移动CEO若离职将获6200万美元补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周一宣布将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根据业内人士的计算,如果摩托罗拉移动现任CEO桑杰·贾(Sanja Jha)在未来2年内离开谷歌,那么将获得超过6200万美元的补偿。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16日

关键字: 谷歌 收购 摩托罗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摩托罗拉移动现任CEO桑杰·贾(Sanja Jha)
摩托罗拉移动现任CEO桑杰·贾(Sanja Jha)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周一宣布将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根据业内人士的计算,如果摩托罗拉移动现任CEO桑杰·贾(Sanja Jha)在未来2年内离开谷歌,那么将获得超过6200万美元的补偿。

桑杰·贾这一方面的收入包括可能的离职补偿,以及未行权期权和受限股的价值。其中,桑杰·贾于今年1月获得的受限股和期权价值巨大。摩托罗拉董事会此前决定,桑杰·贾可以获得新成立的摩托罗拉移动的1.8%股权。根据这一决定,桑杰·贾获得了该公司31.8万股受限股,以及290万股期权。

这些受限股和期权将在未来3年内行权,但如果摩托罗拉移动的公司所有权发生变化,桑杰·贾可以立即离开公司并行权。摩托罗拉一名发言人表示,桑杰·贾获得摩托罗拉移动的1.8%股份是在2008年的合同中已经约定的。

目前,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均表示,桑杰·贾将留在谷歌,负责手机和家用设备业务。摩托罗拉移动拒绝对此进一步置评。

桑杰·贾于2008年从高通转投摩托罗拉,根据合同他将获得价值1.03亿美元的受限股和期权。不过由于经济衰退和美国股市的滑坡,桑杰·贾持有的这些股票和期权价值已经大幅下降,目前约为5400万美元。如果桑杰·贾离职,那么在未来3年中,包括薪水和奖金在内,他将获得约1.2亿美元的收入。

Hay Group高级主管大卫·维斯(David Wise)指出,摩托罗拉移动的股东已经从这笔收购中获利,12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比摩托罗拉移动1月份上市时的价值高40亿美元。

桑杰·贾原本可以获得更高的薪酬。根据今年3月修订的合同,桑杰·贾同意放弃离职补偿中的税收补贴,这部分薪酬总额达到2200万美元。在过去3年的任期中,桑杰·贾于2009年和2010年自愿降薪,并放弃了300万美元的奖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