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外媒称盖茨不应重掌微软大权:眼光局限于PC

外媒称盖茨不应重掌微软大权:眼光局限于P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博客Technologizer创始人兼主编哈里•麦克拉肯(Harry McCracken)近日发表分析文章称,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重新掌管微软并未明智之举,并列出五大理由。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盖茨 鲍尔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的盖茨已经远离了微软的日常运营

如今的盖茨已经远离了微软的日常运营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科技博客Technologizer创始人兼主编哈里•麦克拉肯(Harry McCracken)近日发表分析文章称,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重新掌管微软并未明智之举,并列出五大理由。

1 盖茨的眼光局限于PC范围,这对微软帮助不大。

1975年,盖茨和保罗•艾伦(Paul Allen)就认为个人电脑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自那以后,盖茨的思考范围就只限于PC领域。在Tablet PC和Pocket PC展示失败后,事实证明这种战略是有问题的。这也为如今微软的低迷埋下了隐患。

2 史蒂夫•鲍尔默一直忙于弥补盖茨犯下的错误。

举例说明,微软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投入巨大的财力和精力,但研发出来的却是消费者不买账的产品。这对微软以及Windows都是不小的打击。这也是造成微软需要自身调整的巨大挫折。毫无疑问,这件事发生在盖茨的掌权时期。

3 微软目前很大程度上还是按盖茨的方式运营。

鲍尔默不是约翰•斯库利(John Sculley)。斯库利将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赶出了苹果,对公司造成了负面影响。鲍尔默与盖茨是多年的朋友和搭档,他自盖茨最辉煌的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就与盖茨共事。鲍尔默目前做的很多事情也是盖茨期望的,如果盖茨还在任,他也会积极推动的。

4 鲍尔默管理下的微软做出了不少优秀的产品。

虽然微软目前仍在犯错,但Windows 7、Xbox以及Windows Phone都是不错的产品。Windows 8是一次豪赌,但前景尚未可知。至少,从整体来看,鲍尔默时期的微软比盖茨时期研发出更优秀的产品。如果微软在未来取得不错的发展的话,鲍尔默的贡献应被铭记。

5 盖茨从未离开过微软。

盖茨仍是微软的董事长。即使他不再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你也会认为他有神奇的秘方使得微软日趋向好。至少目前,他会告诉鲍尔默怎样做才能更好。

如果盖茨不将微软交给鲍尔默,很难想象微软2011年与以前会有什么区别。但基于我对盖茨以及微软33年的观察,我认为变化应该不大。如果实在有变化,也不见得一定比现在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