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野村分析师:微软需要增添艺术元素与苹果竞争

野村分析师:微软需要增添艺术元素与苹果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野村控股科技行业分析师里克·谢兰德(Rick Sherlund)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微软需要通过更加艺术化的思维与苹果竞争,而不应再依赖比尔·盖茨和史蒂夫·鲍尔默那样的逻辑化风格。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0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苹果 盖茨 鲍尔默 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盖茨和鲍尔默都是理工科背景出身,缺少一些艺术气息
盖茨和鲍尔默都是理工科背景出身,缺少一些艺术气息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野村控股科技行业分析师里克·谢兰德(Rick Sherlund)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微软需要通过更加艺术化的思维与苹果竞争,而不应再依赖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那样的逻辑化风格。

“这是个文化问题:微软一直都更讲逻辑,就像是人的左脑,但你现在需要一些艺术元素,也就是借助右脑来推动创造力和创新力。”谢兰德说。

他认为,“他们在消费领域一直都没有展现出苹果那样的创新力”,使得微软股价过去十年来停滞不前。微软在平板电脑市场付出了十年的努力,但进展甚微,而苹果iPad却成功俘获了市场。

在微软1986年上市后,当时还在高盛任职的谢兰德便开始关注该公司。他曾在1989至2005年间连续被《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杂志评选为最佳软件行业分析师,并且与盖茨有一定的私交。在高盛任职了25年后,谢兰德于2007年离职。

谢兰德表示,微软已经被塑造成了盖茨和鲍尔默的形象。这使得该公司的文化更偏重具备理性思考能力的高管和工程师,但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领导下的苹果则刚好相反。

“这的确反映了盖茨和鲍尔默的个性,他们更倾向于逻辑思考。正如乔布斯所说,这是一个风格问题。”谢兰德说,“微软的基因更偏向左脑,它需要补充一些右脑元素。”

鲍尔默曾经在中学时期参加过数学夏令营,在哈佛大学读也是数学专业。盖茨在哈佛大学读大一时曾经选修了该校最高级的数学课程,后来退学创办微软。

谢兰德认为,除了增加一些创造性风格外,微软还需要专注于触控平板设备的软件。该公司今年9月展示的Windows 8 操作系统将起到帮助。不过管理层或许仍有必要进行改组,但谢兰德并未详细阐述这一理念。

“微软有机会提升公司的创造力,或许可以从解决一些管理问题入手。”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