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预计明年企业IT支出达1.8万亿美元

IDC预计明年企业IT支出达1.8万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预计,2012年全球IT支出将达到1.8万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支出将用于快速发展的技术,例如移动计算、社交网络和分析等,这意味着一些新兴公司将从中受益。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20日

关键字: IDC IT 社交网络 微软 Facebook IBM 甲骨文 亚马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DC预计,2012年全球IT支出将达到1.8万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支出将用于快速发展的技术,例如移动计算、社交网络和分析等,这意味着一些新兴公司将从中受益。

尽管传统的企业IT公司,例如微软、IBM和甲骨文,仍能从相关业务中获得大量收入,但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等市场的新进入者,以及一些规模较小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2012年的市场份额将会有所上升。其中,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到明年年底的营收预计将达到10亿美元,而谷歌企业业务在未来18个月中也将获得快速发展。

IDC报告称:“对企业平台主导地位的竞争已经开始,现有的市场参与者,例如IBM、微软和甲骨文,正面临亚马逊、谷歌、Salesforce.com和VMware的严峻挑战。”

传统的企业IT公司正在收购独立的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商,因为后者将从2012年的企业IT支出趋势中受益。此外,另一些SaaS提供商,例如Workday、Taleo和Netsuite,在未来一年中也可能被收购。

过去几个月中,这一领域已经发生了一些大规模收购。本月早些时候,SAP宣布以34亿美元收购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SuccessFactors。今年10月,甲骨文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在线客户服务公司RightNow。大企业通过收购的方式进军云计算服务市场,这一趋势2012年还将持续。这对规模较小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来说是好消息。

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也在寻找使营收来源多样化的方式。IDC首席分析师弗兰克·詹斯(Frank Gens)表示,Facebook可以利用在消费者市场的领先地位,为银行和其他在线零售商开发身份管理平台。他表示:“你的Facebook身份将成为你的互联网身份。Facebook是能够真正吸引消费者的少数公司之一。”

通过Facebook Connect,Facebook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这一点。该服务帮助用户使用Facebook帐号登录其他网站。如果将Facebook帐号与支付服务或零售网站关联起来,那么用户不仅可以登录这些服务,还能够使用Facebook的虚拟货币一键购物。这将使Facebook在企业市场发展壮大,并成为更具多样性的参与者。

不过,尽管Facebook和其他一些新兴公司在企业市场的份额将会上升,但2012年企业的大部分IT预算仍将流向传统的企业IT公司。詹斯在报告中称:“尽管IT行业将延续2011年的转型之路,但2012年的事件、选择和结果将会有很大不同。到2012年底,我们可以更清楚地知道,哪些厂商在马拉松式的竞争中获得成功,为未来10年的发展取得优势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