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鑫根投资曾强:IT业正从中国向世界转型

鑫根投资曾强:IT业正从中国向世界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鑫根投资创始合伙人曾强今日在出席IT领袖峰会期间对新浪科技表示,IT业正处在从中国企业向世界企业的转型中,这也是一种不可避免的选择。同时曾强认为目前互联网企业估值过高的情况,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消失。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3月28日

关键字: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鑫根投资创始合伙人曾强
鑫根投资创始合伙人曾强

3月27日下午消息,鑫根投资创始合伙人曾强今日在出席IT领袖峰会期间对新浪科技表示,IT业正处在从中国企业向世界企业的转型中,这也是一种不可避免的选择。同时曾强认为目前互联网企业估值过高的情况,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消失。

2011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将于明日在深圳正式召开,预计将有超过80名国内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IT企业领袖、投资家及相关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共同围绕“转型发展:IT新使命”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谈及转型发展,曾强对新浪科技表示,全世界都处在板块重大、激烈的碰撞时期,在中国向强国转型的过程中,IT业也在经历从中国企业向世界企业的转型。其中包括互联网企业向新的商业模型转型等。而这是一种无法避免的选择。

曾强所在的投资行业也在发生类似的变化。在中国从国内市场整合向全球市场整合的背景下,投行正在其中起到沟通中外的桥梁作用;而在经营管理方面,投行也在寻找和培养下一代的金融、科技等类型的企业。

不过,曾强也表示目前资本市场对互联网企业的估值存在偏高的情况。“现在很多企业本身的价值很低,都靠着无形资产撑着”,曾强说这种现象随着新一轮优质企业的出现、欧美经济复苏,以及更多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而有所好转。

“泡沫会自然消失”,曾强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