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公安部针对制售假药实施云端打击见成效

公安部针对制售假药实施云端打击见成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公安部发起的“云端”打击行动全面围剿互联网上兜售假药犯罪,并缴获假药3亿多粒,案值达22亿元,创造了历年来打击假药犯罪的最高纪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2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公安部 云端 Q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月21日,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政委高峰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2013年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战略的成果:2013年一共破案55180起,涉案总价值达1729亿元。打假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摧毁区域性、领域性犯罪源头及其犯罪网络1260个。其中,公安部发起的“云端”打击行动全面围剿互联网上兜售假药犯罪,并缴获假药3亿多粒,案值达22亿元,创造了历年来打击假药犯罪的最高纪录。

高峰表示,针对制假售假犯罪职业化、产业化的特点,公安部紧紧抓住转变理念、创新机制、应用科技等关键环节,围绕着重大专案实施集群战役。我们还建立了省、部、市联动的扁平化指挥体系,统一调动各地警力,向上深挖源头窝点,向下延伸产业链条,展开了全环节的打击,彻底断绝犯罪分子的犯罪能力。各地公安机关还创新应用了情报导侦,加强信息的分析研判,大幅度提高打击犯罪的准确度,并且形成了公安机关打击专业化犯罪的新模式、新战法。

“2013年公安部针对制售假药的犯罪活动开展了‘云端’打击行动,从互联网上经过专业手段获取制售假药的终端信息,采用多种侦查措施和侦查手段进行溯源、扩展,从4个QQ号码扩展出上千个QQ号码里从事贩卖假药犯罪,进而发现了数百个地下制售假药的窝点。”高峰表示,“2013年5月,公安部会同美国国土安全部展开了同步跨境收网行动,破获“4.08”跨国制售假药案,双方拘捕8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一个涉及中美两国的非法贩运兴奋剂类假药犯罪团伙。去年6月,公安部又参加了国际刑警组织发起的反假冒和打击违法物品贩运“飓风”行动,破案2914起,打击成效获得了国际刑警组织的高度赞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