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研究院研发智能电梯 知道用户想去楼层

微软研究院研发智能电梯 知道用户想去楼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一种智能电梯。这种智能电梯可根据用户的历史记录和其它因素判断用户想去的楼层,即在用户按楼层数字键之前,就帮助用户选择要去的楼层。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研究院负责人彼得·李(Peter Lee)近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微软正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一种智能电梯。

这种智能电梯可根据用户的历史记录和其它因素判断用户想去的楼层,即在用户按楼层数字键之前,就帮助用户选择要去的楼层。

具体而言,这套系统需要在电梯前安装一系列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观察用户的行为,观察期限约为三个月。在该期间内,这套人工智能系统会学习用户行为,并试图理解用户意图。

三个月的培训期结束后,这套系统的学习功能就会关闭,进入控制状态,根据用户的行为对电梯进行操控。

彼得·李还举例说,如果你周围的监控平台知道现在是午餐时间,而且你昨天与二楼的同事约好一起就餐,此时如果测试监控平台发现你似乎要离开办公室并前往电梯,智能电梯就会在无需任何操作的情况下,把你直接送到想去的二楼。

彼得·李在采访中称,人工智能目前是微软关注的重点。除了智能电梯,微软研究院还在研发属于“下一个计算时代”的产品。

当前,我们已经习惯于坐在电脑前操作,或者在行走中拿出手机打电话。但彼得·李称:“我们认为,将来你无需主动操作电脑,而是电脑根据用户行为自主执行任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