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8.1 Update 1截屏泄露 引进功能对桌面用户有益

Windows 8.1 Update 1截屏泄露 引进功能对桌面用户有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持续改进Windows 8的用户界面。据新泄露的Windows 8.1更新1截屏来看,微软在Windows 8.1里加入的功能全是为了那些喜欢桌面体验的用户能够更方便地操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坊间有截屏称是来自泄露的Windows 8.1更新1。如果属实,则表明微软Windows团队走出了新的一步,目的是为了让那些常用桌面模式的用户更舒心一些。

知名泄密网站WZOR于1月22日贴出截屏,看起来是取自Windows 8.1更新1的版本。消息称Windows 8.1更新1大约会在四月初微软的Build 2014会议召开时出笼。

消息人士指,Windows 8.1更新1旨在使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与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更趋一致。Windows Phone 8.1的出台预计也是在四月初微软的Build 2014展览期间,虽然可能只是以测试/预览形式出现。

从WZOR的截屏看,用户能够把Metro-样式/Windows Store的Apps钉在桌面任务栏上。至于点击桌面任务栏的Metro风格App是会打开App运行还是返回Metro环境,目前还不清楚。

无论是其中的哪种方式,能够让桌面用户钉Metro风格的Apps有利于Windows 8中的两个不同环境——桌面和Metro——顺利过渡,至少是在这个方向走了一步。同时,这也是对那些喜欢桌面环境的用户所做的一个承诺。

一般认为,微软走的是完善Windows 8.x用户体验的路线,旨在为那些习惯使用现有Windows版本的用户和在大屏幕上用鼠标和键盘使用操作系统的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Windows SuperSite的Paul Thurrott之前报道过,微软正计划允许用户在桌面上的浮动窗口里(不只是在全屏下)运行Metro应用程序。微软还在Windows里回归了类似开始菜单的东西。浮动桌面窗口和开始菜单大概不会是Windows 8.1更新1的一部分,但有可能是Windows在2014年里的其他更新的一部分,或者是要等到2015年春天的“Threshold”发行版里才会有这些功能。(顺便说一句,或许有点用,我的内线消息说,本周WZOR上有关 “Threshold”会在2014年10月向制造厂商发布的消息是不准确的。也许他听到了其他Windows 8.1的更新之类的消息。)

说到Windows 8可用性的话题,微软现已免费提供一个20页的指南下载,旨在帮助企业用户熟悉使用Windows 8.x操作系统。听说微软计划允许各公司定制引导和将其分发给自己的用户。

更新:WinSupersite的Paul Thurrott说,他听到微软还计划在Windows 8.1更新1里加上和桌面环境一样的“点击关闭”Metro-样式/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的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