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Office 365成公司史上增速最快业务

微软:Office 365成公司史上增速最快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ffice 365的发展速度已经超过了微软此前曾经推出的Office、Windows、SQL Server乃至曾经引起极大轰动的Xbox与Kinect,一跃成为公司历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365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软件巨头公布的结果,Office 365已经成为微软公司历史上“增速最快的业务”。按照微软的估计,在过去一年中,采用Office 365的小型及中等规模企业客户在数量上的增幅达到了150%

微软:Office 365成公司史上增速最快业务

而作为该公司推出的Amazon公有云替代方案,Windows Azure如今也已经拥有25万客户、且在以每年千位客户的速度不断扩张,微软公司表示。

如果这一结果准确无误,则意味着Office 365的发展速度已经超过了微软此前曾经推出的OfficeWindowsSQL Server乃至曾经引起极大轰动的XboxKinect,一跃成为公司历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

以上公布的内容来自微软公司云计算合作战略高级主管Josh Waldo在一篇博文中的说明。这篇文章的一大竭力在于劝说合作伙伴停止销售、整合以及转售微软产品,而应积极投身于其在线服务的代理与销售当中。

当然,目前我们还无法证明Waldo的说法到底是否准确、也很难判断其列出的主要数据是否可信。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微软确实在Office 365的推广与实施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与推动力。

2013年,微软开始允许企业用户将Office 365订阅服务加入到现有批量协议当中。而通过Office 365插件提供的促销活动,大家还可以将Office 365添加到现有企业协议中并借此获得显著的价格优惠。

不过无论实际上是以怎样的价格订购了Office 365服务,拥有企业协议的客户其实都相当于多花了一笔冤枉钱。

这是由于那些希望将企业协议与Office许可相结合的客户其实完全可以直接获取Office新版本、而没必要为Office 365支付费用。

在企业协议的约束之下,大家有权在协议的生命周期之内将软件升级到后续版本——而协议的有效期由此开始计算、总长为三年。

举例来说,如果用户在企业协议之下使用Office 2010,则可以无需为Office 365支付额外费用即升级至Office 2013

企业协议只适用于PC设备数量超过二百五十台的企业。

云计算:希望与挑战并存

与此同时,Waldo还提到了由微软赞助、IDC研究公司负责编撰的最新报告,其中提到Windows AzureOffice 365的合作销售业务拥有令人惊喜的巨大发展潜力。

不过这份名为《成功的云合作伙伴——IT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构建高性能云业务时必须了解的情况》的报告同时提醒称,云计算其实既带来了希望、也带来了挑战。有鉴于此,微软公司的现有合作伙伴们必须围绕云计算对自身业务进行调整。

在在线业务方面,合作伙伴们则必须在推广微软服务的同时尝试销售自有服务,而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仅仅满足于销售物理硬件或者Office及其它业务软件包拷贝。

“随着云产品的兴起,过去常见的一些作法确实可能销声匿迹。转售形式可能调整为转介,而硬件销售也很可能被Azure或者其它云产品所取代,”IDC在报告中写道。

为了弥补由此产生的影响,微软与IDC表示合作伙伴应当寻求业务咨询、培训以及实施,或者尽早根据特定业务对潜在买家加以定位。

“随着服务订阅模式的日益扩张,目前的当务之急在于确保客户能够切实使用这类新型解决方案。尽管可能需要投入更多努力,但这同时也相当于为合作伙伴带来了一张指向客户的通行证,允许大家在建立深层关系之余继续追寻发展道路上的更多商业机遇,”IDC写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