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平台自动对接完成信息申报

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平台自动对接完成信息申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重庆上线的综合服务平台是全国唯一涵盖一般进口/出口、保税进口/出口的全业务流程服务平台,具有安全便捷、独立开放、业务全面的特点。相关企业可通过系统自动对接完成信息申报,实现海关、商检、税务等部门有效监管,降低报关成本。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29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重庆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出席活动时指出,要以服务平台上线为契机,积极创造各种条件,打造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国家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李小刚参加上线活动。

据了解,重庆是首批5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之一,也是首批5个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城市之一。本次上线的综合服务平台是全国唯一涵盖一般进口/出口、保税进口/出口的全业务流程服务平台,具有安全便捷、独立开放、业务全面的特点。相关企业可通过系统自动对接完成信息申报,还可适应不同交易形态下的商品通关、出口结汇退税、进口购汇等业务需求,实现海关、商检、税务等部门有效监管,降低报关成本。

翁杰明指出,综合服务平台对重庆市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全产业链和内陆国际金融结算中心,形成西部最大的跨境电商进出口物流港,带动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同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创新工作机制,科学规划布局,加大招商力度,打造产业集群,努力助推我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