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Pulse 2014:副总裁Steve Mills谈云软件开发趋势

IBM Pulse 2014:副总裁Steve Mills谈云软件开发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Pulse 2014直击:IBM软件和系统高级副总裁兼部门执行官Steve Mills讨论科技行业到云计算的过渡和开发世界新趋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27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云开发 开发 沃森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IBM Pulse 2014大会上,IBM软件和系统高级副总裁兼部门执行官Steve Mills讨论科技行业到云计算的过渡和开发世界新趋势。

 IBM Pulse 2014:副总裁Steve Mills谈云软件开发趋势

Mills就云过渡发表看法称,过渡的趋势与过去有类似但也有不同的地方。“在某些方面,你做的和过去做的事情是一样的”,但随着技术的发展,“你又可以做到以前不可能做到的”,他提到经济效率和更快的速度。Mills说,“围绕基于云的实现,我们与客户合作,重新考虑他们的业务流程,使其更流畅、更有活力”。

Mills指出,“我感到很振奋,时下我们能做的事情规模之大在十年前是根本无法想象的。更多的数据,很明显还有一点点的移动,还有社交,这构成了一个多元的挑战。”

Mills接着指出,技术上的方方面面汇成一块,影响到我们看问题的方式。“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激动人心的时代,但同时我们的客户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消费者是新的开发大军

在开发上,Mills说现在“越来越难区分谁是技术开发者。因为大家都在开发和消费”。

利用现成的工具软件,在不懂开发的情况下也能做出有用的软件。

Pulse会议的第一天,IBM有一个演示,只用了几分钟就建了一个应用程序。Mills就此评论说,这一切都“更多地”集中在“建造上而不是在编程上。思想模式变了,提供了组合和创造力发生的空间”。

一切都变得非常视觉化、非常逻辑。正是“这些显著扩展了技术的使用,使得各种各样的开发人员可以进入技术领域,他们中的许多人是没有受过正规培训的”。

有人提到DevOps文化中专业人士“不想处理硬件的配置,他们只想推代码”,问Mills对此事的看法,Mills回答说,“要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环境”,允许试水。“事关创造力:我的经验和技能就是这样,如果你给我更多的工具,我就可以造出更多东西。环境要做出调整去适应”,提供开放的工具和开放的组件。

出售x86服务器业务是一个经济决定

有人问到是什么促使IBM退出x86服务器业务,Mills解释说,“我们出售给联想的东西是我们的x86基本业务。有些部分我们是不出售的”,他接着提了围绕软件和应用程序的产品。

“我们携硬件出售软件,是个非常经济上的决定”,Mills还提到x86业务的利润受压。分布需要还存在,渠道合作伙伴会继续提供x86产品。

Mills指出,除了那些软件与硬件绑在一起软件以外,“在赚钱方面不如我们希望的那么理想,提供硬件方面也不是尽如人意”。Mills称,“我们仍然是一个搞系统的公司,我们是一个搞存储的企业,“我们是最大的闪盘供应商之一。软件业界里很多基于软件(Software-enabled)的产品正在改变存储业务。”

沃森的大数据策略

Mills就沃森和IBM的大数据策略评论说,“沃森显然是一个大数据系统。如果你有耐心,不断将信息输进沃森,沃森就会变得无所不知。”

Mills做了以下的解释,“颇具挑战性的问题是要确定什么地方沃森可以发挥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的能力。世界上有些事情的特征是确定的,不太具有随机性。我们投了200亿美元收购技术分析。沃森真正代表是:一整套汇集在一个系统里的各种功能,在巨大数据量的情况向可以为各种复杂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你要把真知灼见教给沃森系统。”

沃森的认知增加,就能够运用统计信息。

有人问到IBM收购的成功秘诀,Mills的回答是“我们的策略历来是连续性,经历了不少事情最后发现连续性是个好东西。我们收购与我们现存的东西相吻合的东西,我们信奉相连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