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钱伯斯:是用户驱使我们阻止微软/Skype合并

钱伯斯:是用户驱使我们阻止微软/Skype合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首席执行官John Chanmbers本周表示,思科对欧盟委员会批准微软85亿美元收购Skype交易提起上诉是出于用户利益考虑。用户对互操作性的期待迫使思科向欧盟委员会提起上诉。

来源:网界网 2012年2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Skype 思科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CEO钱伯斯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思科首席执行官John Chanmbers本周表示,思科对欧盟委员会批准微软85亿美元收购Skype交易提起上诉是出于用户利益考虑。用户对互操作性的期待迫使思科向欧盟委员会提起上诉。

思科于上周提起上诉,理由是微软/Skype和思科视频产品以及其他供应商视频产品之间可能存在互操作性问题。

思科和微软在统一通信和协作领域是激烈的竞争对手,微软将Skype及其用户群增加到Lync协作平台的发展前景让思科想尽办法拖延这项交易和寻求让步。

为了完成对Tandberg的收购,思科不得不拿出网真互操作性协议(TIP)作为条件,这次收购也使思科成为视频会议领域的领头羊。许多也就人士认为思科也希望微软在收购Skype前做同样的让步。

Chambers表示,员工携带自己的设备到工作场所的趋势使互操作性变得非常重要。

他表示:“我认为从长远来看微软也需要这种互操作性。服务供应商也需要互操作性,他们想要任何设备能够访问任何内容。我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趋势。”

有传言称,在Skype去年上市前,思科曾想过收购Skype,Chambers承认了这一点,但他表示Skype并不适合其客户。

“我们很久以前就有机会收购Skype,”他表示,“但我们的服务供应商很难从中受益。放弃收购是正确的决定。六年前我们就认为视频将会成为未来通信形式,我们相信服务供应商将是关键区分因素。”

Chambers还谈到了本周关于思科试图出售其Scientific-Atlanta机顶盒业务的报告,因为消费级有线电视设备是低利润产品,而思科是关注利润的公司。

然而,Chambers指出机顶盒是思科云视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坚决否认思科试图出售该业务。他表示:“上季度这项业务增长了23%,你认为我们会卖掉它吗?这个市场正在朝着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我们怎么可能离开这个市场。”

“谣言此起彼伏。我们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我们不会虚张声势,我们不会说没有根据的话。如果我们认为这是个关键趋势,我们就会做出声明。卖掉Scientific-Atlanta的问题甚至根本没有在思科讨论过,这项业务对于我们的未来发展非常关键,我很惊讶这一点竟然被质疑,而且对于我们一些客户来说,这是他们的主要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