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灵感源于WP7:Win8 Metro UI背后的故事

灵感源于WP7:Win8 Metro UI背后的故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译自微软Windows Phone设计者团队的一篇博客,文中简要叙述了Metro UI技术的设计理念和研发过程。对喜欢研究Windows系统界面的用户而言,这篇文章有助于你了解Windows Phone、乃至Windows 8 Merto UI技术的来龙去脉。

来源:TechWeb 2012年2月24日

关键字: Windows Phone Metro UI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8 Metro UI设计灵感大多源于Windows Phone 7(TechWeb配图)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几年前,Windows Phone的设计团队在研发Windows Phone 7时意识到,当时我们采取的设计方法是无法长久的,必须需要重新找个方向。因此,我们没有从其他的移动设备或PC端的用户界面来寻找灵感,而是把眼光投向了我们每天生活的这个世界,我们相信真正的灵感存在于真实的生活中。

我们参考了许多国际上最流行的设计风格,其中就包括马西莫·维格纳利(Massimo Vignelli)为纽约地铁地图和美国航空标识开发的设计体系等作品。在这些经典案例中,我们获得了许多灵感,这些灵感不仅用在了Windows Phone的UI中,还在Windows Media Center Zune和Xbox有诸多的体现。为了把这些视觉上的灵感转变为我们的艺术作品,我们建立了一系列的原则来规范后续的交互开发、用户行为开发和Windows Phone的整体用户体验。

以下是我们当时确定的原则,这些理论直到今天都没有变:

干净、轻盈、开放、快速

我们采取了一种“大刀阔斧”的方式来删除用户界面中的那些非必须元素,无论是装饰性的视觉元素还是多余的动作。这使得我们能够专注于用户界面中最主要的元素,并让这些元素变得更加智能化、更加开放,整个用户界面也更加轻盈。

保持活跃

不同屏幕之间的变换是用户界面设计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这些变换的动作定义了用户界面的性格,同时也起到了导航的作用。这是我们最关注的部分。

更美的字体

我们的设计灵感来自字体,漂亮的字体,我们要让界面变得像这些字体一样美。因为文字体现了信息,而且文字的美感是无法取代的。

注重信息 而非界面

用户使用手机最关注的是其中的信息,而不是好看的按钮。减少装饰性元素可以帮助我们建立更加开放的用户界面,并且可以促进用户和信息之间的互动。

真正的数字化

我们相信设计中的真实感。一套用户界面是由无数个像素组成的,在Metro中,我们去掉了所有的渐变和阴影,从而为用户呈现了真正数字化的界面。

基于以上的原则,我们开发出了Metro UI用户界面系统,上述指导思想也将被运用在Windows 8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