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创意玩个性 挪用Win7主题音效方案

创意玩个性 挪用Win7主题音效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7系统提供了非常酷炫的界面,其中可以自动切换壁纸的Win7主题赢得不少用户的喜爱。一些Win7主题中除了精致的壁纸以外,还包含有特别的系统音效方案来配合主题,有些朋友想把Win7主题中自己喜欢的声音元素提取出来用到其他的主题里,该怎么办呢?

来源:天极网软件频道 2012年2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7 主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Win7系统提供了非常酷炫的界面,其中可以自动切换壁纸的Win7主题赢得不少用户的喜爱。一些Win7主题中除了精致的壁纸以外,还包含有特别的系统音效方案来配合主题,有些朋友想把Win7主题中自己喜欢的声音元素提取出来用到其他的主题里,该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将整个Win7主题音效“一锅端”到别的主题中,也可以只提取部分特殊音效元素加以创意组合应用。方法很简单,一起动手试试吧!

一、保存和挪用整个Win7主题音效

我们以“水果忍者”主题为例,这个主题中包含一些游戏的特殊音效,比较有趣。安装应用这个主题后,在Win7桌面空白处右击鼠标,选择“个性化”。

然后,单击打开“声音”面板。

挪用Windows 7主题的个性音效方案

图1 打开Win7主题对应的声音方案

这里,我们可以发现,当前“水果忍者”主题的声音方案为“Fruit Ninja”。单击按钮“另存为”,将这个声音方案另外保存。取个名字,如“水果忍者”。

挪用Windows 7主题的个性音效方案

图2 将当前声音方案命名、另存

这样就保存成功了,以后它会显示在声音方案的下拉菜单中。

下次改换其它主题的时候,从“声音”面板中找到“水果忍者”音效,点击应用即可。

挪用Windows 7主题的个性音效方案

图3 在其他的Win7主题中设置音效

挪用Windows 7主题的个性音效方案

图4  设置当前音效为刚才保存的个性声音方案

最后,在“个性化”窗口,右击当前主题,选择“保存主题”。

挪用Windows 7主题的个性音效方案

图5 保存主题

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某一个Win7主题的中的声音方案整个挪用到另一个Win7主题中。不过,如果我们只想选用其中的部分音效该怎么办呢?我们看看如何抽取Win7主题声音方案中的部分音效元素来设置自己的个性Win7主题音效,方法也很简单。

二、抽取Win7主题声音方案中的部分音效元素自由组合

如果我们只是想抽取Win7主题声音方案中的部分音效元素,又该怎么办呢?

先来“解剖”一下Win7主题。微软Win7主题包扩展名是.themepack,它实际上是个压缩包,大致包括这几类文件: 壁纸、屏保、系统声音、侧边栏 、主题颜色 、指针、桌面图标等,有些第三方的Win7主题包还改动了Win7外观窗口样式等。只要找到主题安装的文件夹位置,不就找到声音文件了吗?

在Win7桌面空白处右击鼠标,选择“个性化”,然后单击“声音”打开Win7主题的声音控制面板。

刚才我们是简单地将整个声音方案文件保存起来,现在我们可以从这里找到所有的声音文件。点击“程序事件”下面的选项,下方的“声音”栏中便会出现对应的声音文件,我们可以点击“测试”按钮监听音效,也可以点击“浏览”按钮打开声音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挪用Windows 7主题的个性音效方案

图6 Win7系统声音设置面中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Win7主题文件安装好以后相关的文件路径为:系统所在驱动器:\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hemes\主题名称\,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水果忍者》主题包含的壁纸和所有音效文件。

挪用Windows 7主题的个性音效方案

图7 Win7主题相关文件所在文件夹

现在我们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声音文件,在图6所示的Win7系统声音设置面中,不断挑选自己想要修改的程序事件,再按“浏览”按钮为程序事件设置对应的声音文件,最后再保存声音方案就可以了。

挪用Windows 7主题的个性音效方案

用这个办法,我们可以提取和收藏很多自己喜欢的主题音效元素,然后综合利用,自由组合成极具个性的Win7主题。很有意思吧?

注意:Win7动态主题只能在 Win7 家庭高级版、专业版、企业版或旗舰版中使用。还在使用WinXP的朋友,赶紧升级到Win7来体验它的酷炫界面和强劲功能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