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湖南电信部署IBM Netezza 推进本地数据集市建设工程

湖南电信部署IBM Netezza 推进本地数据集市建设工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宣布正与湖南电信展开合作,以数据分析一体机Netezza Twinfin3作为基础平台,开展“本地数据集市建设工程”,帮助湖南电信旗下各本地网通过数据分析应用及时掌握市场整体经营情况、快速制定市场策略以及加强客户经理营销维系的高效执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6月4日

关键字: 电信 Netezza IBM 数据库一体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宣布正与湖南电信展开合作,以数据分析一体机Netezza Twinfin3作为基础平台,开展“本地数据集市建设工程”,帮助湖南电信旗下各本地网通过数据分析应用及时掌握市场整体经营情况、快速制定市场策略以及加强客户经理营销维系的高效执行,在日趋激烈的电信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决胜未来。

湖南电信数据仓库项目经理帅高先生表示:“作为湖南省内重要的基础网络运营商和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湖南电信一直致力于优化和创新。在2011年我们不仅全面优质完成了各项预算目标任务,而且在网络基础、营销基础、管理基础、特别是IT基础上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我们很高兴能够与IBM携手合作,利用领先的Netezza数据分析一体机解决方案,提升效能、把握先机,在2012年这个中国电信实现规模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再创佳绩!”

3G时代拉锯战 湖南电信押宝IT

随着中国电信行业3G时代的到来,电信市场的竞争已趋白热化,其标志性的特点就是传统的语音业务市场已日趋饱和,业务领域呈现多样化趋势,新兴的3G数据业务市场潜力巨大。因此,各电信运营商纷纷在网络设备、业务系统、客户体验等多方面投入巨资,通过对市场机遇的敏锐洞察,期望在市场巨大、利润丰厚的以3G业务为中心的新一轮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湖南电信下辖14个市州分公司、95个县级分公司和11个专业分公司,服务网点遍布全省城乡。面对饱和市场下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湖南电信需要在确保长沙省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力推动地市分公司的业务水准,通过赢取基数庞大的地市用户,争得市场竞争主动权。

然而,各地市数据变化频繁、数量庞大、个性化需求强且响应时限要求高,由省公司IT架构集中统一支撑难度较大。为了保障各地市分公司能够通过数据分析应用及时掌握市场整体经营情况、快速制定市场策略以及加强客户经理营销维系的高效执行,湖南电信在2009年开始上线“本地数据集市建设工程”,在省级统一数据平台架构(省EDA)的基础上部署本地网数据应用子系统(LDA),将客户、产品、量收、详单等数据整合后下发至各本地网,提升省对本地网数据提供的全面性和及时性,有效支撑了本地网快速应对市场变化。

IBM Netezza利剑出鞘  高效智取业务先机

为保障数据应用在本地网的落实,在IT 系统架构上,选取好的软硬件支撑环境,是建设本地数据集市的重中之重。 因此,湖南电信在2011年采用IBM高效的数据分析一体机产品Netezza Twinfin3作为本地数据集市的基础平台;相比于传统数据集市方案,Netezza在实践高效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成本。

作为“一体机”的创始者,Netezza整合了数据分析,服务器和存储,率先提出了Speed(速度)、Simple(简洁)、Scalability(可扩展性)和Smart(智能)的一体机“4S”标准。这四个标准上的突出表现亦成为湖南电信选择Netezza的重要依据。在部署完成之后,为湖南电信创造了可观的业务价值:

Speed(速度):作为行业领先的数据仓库一体机,Netezza的价格极具竞争力;同时,每小时最高可达1TB的加载速度和2TB的高速备份速率以及存储性能,使得Netezza的系统性能超出同类竞争对手10-100倍。对于湖南电信来说,Netezza的反馈时间从原有数据仓库的2周提升到现在的1-2天,客户经理因此得以能够更频繁分析大客户使用习惯,从而获得应对客户需求的先机。

Simple(简洁):用户无需索引或调整,仅需少量的运行便可以管理Netezza支持高度复杂、混合的工作负荷;同时,超过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为诸如湖南电信这样具有复杂网点的企业级用户提供了极高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Scalability(可扩展性):基于商用刀片机的架构,Netezza数据仓库一体机在实施过程中结合了磁盘存储和Netezza FPGAs专利数据过滤技术,使其具备高度可扩展性,达到数据量从1TB以下扩展到PB量级的飞跃。

Smart(智能):作为一款专用的数据分析一体机设备,Netezza完全兼容市场领先的商业智能(BI)工具,应用软件以及基础设施,是一个能够针对高级分析的平台。通过部署Netezza,湖南电信实现了实时业务分析,能够针对不同地市经济发展和用户需求的不同,提供不同折扣、制定不同营销计划等,大大提高了市场推广和区域渠道拓展的成效。

重拳出击赢得市场 一体机鼻祖Netezza持续发力

目前,Netezza正在帮助包括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万豪国际(Marriott)、 麒麟(KIRIN)、 NEC、 尼尔森(Nielsen)、奥林巴斯(Olympus)、雅诗兰黛(Estee Lauder)、全美保险(Nationwide Insurance)等全球近600家企业和组织应对数据激增所带来的复杂挑战,确保客户能以更快的方式、更低的拥有成本挖掘海量数据、洞察业务信息并分析商业趋势,最终实现业绩提升。

而对于分析应用发展迅猛的中国市场,Netezza更是不遗余力加大投入,凭借其契合中国市场的优势技术以及丰富的全球客户经验,重拳出击。随着2011年初正式进入中国市场,Netezza着力部署其中国团队,从销售、售前、渠道、市场和售后全方位致力于以更优质的服务为中国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目前,Netezza已在电信、金融、制造等行业吹响号角,并成功赢得如跨电子支付、金融信息服务和电子商务三大领域经营的综合型企业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等一些中国客户的青睐。

IBM Netezza产品管理和产品市场营销副总裁 Phil Francisco先生表示:“自创始初期,Netezza便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优秀的数据仓库解决方案。2010年11月正式收归IBM 软件集团以来,Netezza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在技术、服务、市场、渠道等各个层面全面提升实力;同时融合IBM在硬件、企业中间件和咨询服务领域的传统优势以及在数据管理、业务分析优化、云计算等方面的前瞻力和创新力,帮助客户在数据管理、分析领域强化优势、突破制胜,赢得‘大数据时代’的挑战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