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 Netezza发力数据库一体机

IBM Netezza发力数据库一体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10年IBM收购了10家10亿美元以上的大手笔收购,其中既有成为IBM五大品牌中间件之一的 Rational,也有IBM历史上收购金额最大的Cognos,而最近的一次的大收购则是2010年11月以17亿美元完成的对数据库一体机供应商 Netezza的收购。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4月27日

关键字: 数据库 数据库一体机 IBM Netezza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文/蒋湘辉) 从2001年到2010年IBM公司收购了100多家公司,其中金额达10亿美元以上的大手笔收购刚好有10家。其中既有成为IBM五大品牌中间件之一的Rational,也有IBM历史上收购金额最大的Cognos,而最近的一次的大收购则是2010年11月以17亿美元完成的对数据库一体机供应商Netezza的收购。

IBM Netezza亚太市场总经理Tim Young 4月在北京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Netezza的数据库一体机将数据库、存储和服务器集成在一起,具有运行速度快、部署简便、容量范围大的特点。“eHarmony公司技术副总裁Joseph Essas曾这样形容Netezza的产品——他们送来一个箱子,放到数据中心连上网,24小时就能用了,太省事了。Nielsen公司采用了100台Netezza的数据库服务器,以前需要花24小时的工作,现在只需10秒。”

IBM Netezza发力数据库一体机

Tim Young介绍,“甲骨文公司CEO埃里森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公司发展数据库一体机Exadata是受Netezza的启发,尽管甲骨文已经推出了第二代的数据库机,已经在该领域深耕六年的Netezza更具优势。同时IBM和Netezza多年来一直就保持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Netezza被IBM收购后,IBM也会在数据库一体机上给予更多的资源支持。”据悉,甲骨文公司在2009年就联合惠普发布了第一代数据库机Exadata,2010年,甲骨文公司通过收购Sun舍弃了惠普发布了第二代数据库机。

目前Netezza有三大产品系列,其中Skimmer系列产品的数据仓库容量为1TB~10TB;TwinFin系列产品最受欢迎,容量为1TB~1.5PB。而即将推出的Cruiser系列产品容量最大,可达100TB~10PB,但运行速度没有TwinFin系列快。Tim Young介绍,“Netezza的数据仓库服务器产品可以先试再买。”

Tim Young表示,Netezza目前在全球的客户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日本NTT DocoMo、纽约证交所(NYSE)和万豪酒店等用户。“Netezza在中国还没有客户,但Tim Young对中国应用Netezza产品的前景非常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