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蓝灯软件张琼晓:酒店HRM系统快速增长

蓝灯软件张琼晓:酒店HRM系统快速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蓝灯软件公司总经理张琼晓表示,借助近几年国内酒店信息化良好的发展势头,该公司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迅速扩张,每年增速都在40%以上。喜来登、威斯汀、瑞吉、喜达屋等酒店集团都采用了蓝灯公司的Landa HR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4月27日

关键字: 酒店 旅游 HRM 蓝灯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在经历了2009年的历史低点之后,我国旅游酒店业在2010年迎来了复苏的阶段,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等政策刺激利好的推动下,行业逐渐步入上升轨道。“十二五”时期,我国旅游酒店业将处于高速增长的新阶段,在国内经济复苏、消费结构升级以及产业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带动下,酒店信息系统项目建设及相关业务将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蓝灯软件公司总经理张琼晓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借助近几年国内酒店信息化良好的发展势头,该公司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迅速扩张,每年增速都在40%以上。

“酒店最大的投资是固定资产和人力资产”,张琼晓表示,在国内酒店业信息化经历了早期基础的财务管理和客房管理、中期的办公自动化和网络营销与服务后,酒店信息化的关注重点开始转向人力资源系统,并强调应用最佳行业业务规范进行酒店业务流程再造(BPR),将传统的组织结构向顾客导向的组织结构转变。

蓝灯软件张琼晓:酒店HRM系统快速增长

                                                蓝灯软件公司总经理张琼晓

“包括喜来登、威斯汀、瑞吉、喜达屋等酒店集团都采用了蓝灯公司的Landa HR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目前蓝灯正在给北京凯宾斯基实施Landa HRM系统。张琼晓表示,“国内的星级酒店超过1万家,其中四星和五星级酒店超过2000家,蓝灯软件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悉,人才素质是饭店服务质量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国饭店数量快速扩张,饭店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呈下降趋势,整个饭店行业表现出人才供给不足、员工难招、人才难留的情况。酒店业高层次管理人才缺乏,专业化水平有待提高,适应旅游新业态发展的专业化人才不能有效地满足市场需求。为此,全国高等级星级饭店越来越重视人才建设问题,很多酒店都已实施人才战略,以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快饭店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服务技能人才的培养。

 张琼晓表示,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更好地加强饭店员工的岗位培训、技能交流和职业道德教育,有助于打造一支技能过硬、爱岗敬业的饭店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并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我们的Landa HRM软件可以对酒店进行离职率分析、BI分析和薪资模拟,有助于酒店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根据国家旅游局2010年三季度统计,国内3552家二星级酒店、5037家三星级、1856家四星级和485家五星级酒店都进行了填报统计,星级饭店总数超过1.1万家。未来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空间依然巨大。蓝灯软件张琼晓:酒店HRM系统快速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