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泰邦周泉淳:HRM软件该如何选型

泰邦周泉淳:HRM软件该如何选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软件网记者采访了泰邦生物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泉淳,周泉淳从用户角度谈到eHR软件选型的几点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11月2日

关键字: HRM 信息化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目前,越来越多的管理者开始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于组织生存与长远发展的重要性,而且也逐渐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不仅需要高素质的管理人员,更需要信息化的工具进行辅助,这在无形中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每一个企业用户或者说每一个管理者究竟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eHR软件?中国软件网记者采访了泰邦生物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泉淳,周泉淳从用户角度谈到eHR软件选型的几点注意事项。


周泉淳

周泉淳谈到,泰邦生物是唯一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血液制品企业,是中国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在中国的管理总部。下属分支有两家控股公司,分别是山东泰邦和贵州泰邦,同时参股西安回天生物。之前泰邦上过很多系统,比如ERP系统、原料采集系统,还有财务系统,不过都是零散上的,业务部门各自为政,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用的是传统的手工方式,给管理上带来了一些难题。比如,如果要临时组建一个项目团队,很难快速的从各公司相应部门抽调出最合适的人手。因此,实现集团管控,建立保障信息渠道通顺,实现公司管理透明度,大力提高行政效率,降低管理风险,提高内控力度,整合集团人力资源,实现1+1>2。必须上一套成熟、灵活、易用的人力资源系统。

由于是集团上的第一个大型的信息化项目,集团管理层非常重视,为此,成立了选型小组,选型小组以业务部门为主,技术部门为辅,主要为泰邦生物人力资源部领导及骨干人员、IT部领导及骨干人员、采购部。选型小组经过对eHR厂商深入考察,对国内外各大厂商的产品技术框架、产品的成熟度、产品的灵活性、产品的易用性、产品的稳定性以及客户数量、典型客户调研、客户口碑、供应商的服务能力等综合考评,最终选择了朗新天霁。

在选型过程中,周泉淳谈到了自己以下几点经验:

专业厂商与综合厂商中选择专业厂商

选型过程中,一定会遇到专业厂商与综合厂商。专业厂商的优点在于只做eHR这一产品,专业性较高,综合厂商尤其是ERP的产品中大都包含HR模块,专业方面难免做的不够精细。我记得一家高科技企业高管在提到eHR的时候说,对于高科技企业而言,eHR就是ERP。这句话未必适用于其他企业,但却在相当大程度上说明了eHR在高科技企业的相对独立性和重要性。所以从企业信息化建设全局角度看待eHR系统,做出科学定位。泰邦生物非常重视人力资源的信息化,认为人力资源是在集团管控中最重要的一环,是最重要的一步,也是第一步,如果人没有管理起来的话,集团管控是形同虚设的。因此,经过多方面考虑,泰邦选择了专业厂商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

了解自身需求不选最好 只选最合适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经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大品牌的产品已经趋于成熟。泰邦生物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同时也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对于软件产品的要求除了方便集团管控,必须要求是纯B/S的产品,在选型时考虑的还有就是产品功能是否强大,以便将来可以根据资泰邦生物自身发展变化而进行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审批权限等方面的调整,这就对产品的灵活性、适用性要求比较高。像国外的一些产品功能也很强大,但是由于实施周期比较长,费用相对较高,性价比就稍微低了点,最重要的是,国外的软件对于本土化做不到很好的过渡,很多地方比较难适合中国的国情。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软件要易用,因为泰邦下属的各公司管理参差不齐,这是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信息化方面的力量比较薄弱,简单方便的操作界面更容易让大家能够快速接受。而且管理高层时间都比较紧张,每天要做决策的时候如果面对一个人性化的操作界面,会大大节省时间。

成熟的接口 持续的升级服务

eHR是企业信息化很重要的一部分,泰邦生物也非常看重软件供应商整体服务能力。周泉淳先生谈到,在选型时,一定要选择整体服务能力较强的厂商,市场在不断地变化,功能需求也在不断地变化和增加,升级是软件跟上时代并日臻完善的重要过程,越先进的软件升级的速度越快,软件厂商是否能提供不断地升级服务,也是HR系统软件评估的一大要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