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 ECM诠释“3A5步”释放动态内容价值

IBM ECM诠释“3A5步”释放动态内容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只是围绕着存储的传统内容管理已经一去不复返,IBM ECM是全新的内容管理,是动态的内容管理,它关注于如何从动态的内容中获取价值。IBM ECM能够从无序的非结构内容中获得更好的信息,进一步改善用户对客户的认识,使之做出更好的决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6月1日

关键字: ECM 公有云 3A5步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谭健)5月31日,在主题为“洞察商机,领先一步”的企业内容管理用户大会上,IBM软件集团解决方案部企业内容管理产品开发副总裁John Murphy表示,非结构化数据对于企业来说越来越重要,内容管理在不断地发生变化。企业需要重新定义内容战略,以取得控制力、优化业务效果、改进协作、取得新洞察,并以可以降低成本与风险的方式进行管理。只是围绕着存储的传统内容管理已经一去不复返,IBM ECM是全新的内容管理,是动态的内容管理,它关注于如何从动态的内容中获取价值。IBM ECM能够从无序的非结构内容中获得更好的信息,进一步改善用户对客户的认识,使之做出更好的决策。

IBM ECM诠释“3A5步” 释放动态内容价值

IBM软件集团解决方案部企业内容管理产品开发副总裁John Murphy

John Murphy表示,“ IBM有太多的产品,这并不是IBM的价值与优势所在。IBM的价值和优势在于,把这些产品集成起来,帮助用户获取能力。”前不久,IBM召开了2012年软件策略发布会,提出了7种软件能力。IBM企业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更好地连接信息和人员提升协作力;将内容提取成为有价值的信息并转化为洞察力;有效治理信息的整个生命周期以减少成本并确保IT、法律和记录信息管理等合规安全力;还可以通过iPad等移动终端进行实时操作以提高办公效率的移动力等一系列企业所需的“软”实力。

谈到IBM ECM相较于友商的优势时,John Murphy指出了两点。第一,所有ECM软件都是基于同一个标准,UINMA标准进行开发的,这使IBM进一步加深了对语言环境的理解。第二,其它厂商大多是通过并购获得数据分析能力的,而IBM的数据分析能力源于其内部,从一开始就可以把这种能力和产品集成在一起。

2012IBM ECM的主题是成长

IBM ECM诠释“3A5步” 释放动态内容价值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内容管理总经理顾世山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内容管理总经理顾世山表示,IBM ECM在大中华区的业绩非常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根据IDC的报告,IBM ECM在中国ECM市场名列第一。2011年,市场份额激增5.9%,领先于第二名厂商2倍之多,并实现了166%的年增长。

顾世山表示,IBM倡导的是三角形稳固关系,2012年IBM ECM将与客户及合作伙伴一同成长。而这种成长由三个角度来诠释:第一,IBM ECM目前在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已处于垄断地位,在电力、医疗等行业也有了很好的发展,2012年IBM ECM希望将业务延展到更多的行业上来。IBM发现投资市场和文化产业对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需求很大,它们是IBM ECM下一步重点拓展的领域。第二,IBM ECM将提供更多、更全面的解决方案,并帮助用户更深层次的使用已购产品,使用户提高对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水平,提升投资回报率;第三,IBM ECM现在的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而今年IBM会更加强调合作伙伴的质量。IBM ECM将通过加大技术支持,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业务延展,并在云计算等新型应用场景下,与合作伙伴建立新型合作关系。

IBM ECM“3A5

IBM ECM诠释“3A5步” 释放动态内容价值

IBM ECM与“3A5步”

在2012 IBM 智慧的分析洞察论坛上,IBM正式发布了智慧的分析洞察(Smarter Analytics)战略,以及帮助企业将“洞察力”转化为行动力,实现业务价值的“3A5步”智慧分析洞察动态路线图。顾世山指出,ECM在“3A5步”的每一个环节中,都有关于非结构化数据的深度参与。第一步是“掌控”,把数据收集装载在一个地方;第二步是分析,去理解这些内容,对信息进行深度挖掘;第三步是采取行动,对结果采取一个动作。这是“3A”。后面还有一个过程,系统本身要不断地进行自学习,学习以后用以引导企业进行转型。IBM ECM是对“3A5步”理论的具体实践。

顾世山认为,传统ECM比较关注流程,把流程看得太重。IBM ECM做了一些战略上的调整,从过去关注一件事情的过程,到现在更加关注于这件事的“因”和“果”。“因”是指这个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也就是Content。“果”是指根据因,而采取的行动,也就是Action。从因到果的过程中有很多为什么的问题,这就是分析,Analytics。

2012年企业内容管理需采取三大步骤

一、发现商机——通过交互系统,超越传统ECM,寻找新商机:拓展现有投资,对社交、移动和传统应用程序加以利用。并把可信任的信息源与社交业务系统连接起来,向更大范围的解决方案自然拓展。

二、思考效果——根据由内容而得的新洞察和新结果变革企业:增加捕获价值,将智能融入系统中。应用合适的内容,通过基于用例的上下文进一步优化。通过分析,确定关键趋势和客户的特别需要。

三、实现价值——积极降低成本与风险,优化信息价值。从“保留一切”的策略转向基于价值的档案系统。实现有效地eDiscovery,符合法律合规性,合理处理过量信息。

IBM ECM诠释“3A5步” 释放动态内容价值

交付可以解决关键客户需求的业务解决方案

IBM企业内容管理可为组织机构带来四大核心价值:

•  第一,通过全面收集、管理和分析非结构化内容,IBM可以帮助用户关联所有相关内容,并将内容管理转变为价值管理,从而推动业务转型。

•  第二,通过将协作和移动内容管理融入到企业业务中,IBM可推动企业经营模式的转型。

•  第三,集成了内容搜索、分类和分析能力的内容管理,可以更快地形成智慧洞察,提升企业决策者的决策制定与交付。

•  第四,通过对有价值的内容进行存档和保护,在确保企业合规信息完整的同时,可有效降低过剩信息造成的管理和存储成本问题。

IBM ECM释放动态内容的价值

IBM ECM诠释“3A5步” 释放动态内容价值

IBM ECM产品线路图

上图为IBM ECM产品线路图,绿色的是已发布的产品,青色的是准备发布的产品,蓝色是一些战略性投资的领域。

IBM ECM诠释“3A5步” 释放动态内容价值

IBM软件集团行业解决方案企业内容管理开发部项目总监William Lobig

IBM软件集团行业解决方案企业内容管理开发部项目总监William Lobig指出,IBM把信息生命周期治理、搜索能力、Case  Manager等一系列产品服务进行组合,而不是出售单一软件,IBM ECM产品的力量是协同能力。IBM  ECM五大产品组合领域,包括捕获、激活、社交化、分析和管理。

捕获——在任何存在内容的地方捕获内容。IBM为企业提供企业级的捕获与成像平台,把它当做综合性的企业内容管理的一部分。

•  确保正确的内容得到捕获、激活并且可访问,无用数据被及时处理;

•  利用上下文中的内容与外部信息的数量、速度和种类,获取更深刻的新洞察;

•  消除痕迹,向数百万在线用户交付在线声明和报告的快速访问权。

激活——激活内容,改善用例效果。IBM提供全面的以用例为核心的BPM功能,专为提高用例效果而设计。

•  客户知识性工作的有效性和效率大幅提升;

•  客户使用业务驱动型工具构建用例解决方案,大幅缩短实现价值所用的时间;

•  IBM Business Partners、GBS和IBM Software提供一些列解决方案。

社交化——将上下文中的内容社交化。IBM能够使企业通过单一平台,把合适的人员、知识和技能与内容连接起来,随处提供内容智能。

•  把合适的社交内容与合适的人员与流程连接在一起;

•  从非结构化社交内容中获取洞察;

•  协作性、开放文档的创建与管理。

分析——分析内容,获取关键洞察。IBM把定义下一代智慧分析解决方案的技术整合起来,这些解决方案可以推理和学习,推动企业进行变革。

•  获取360度可视性、分析和内容洞察;

•  搜索、评估并分析大量的文本,从而快速了解、确定相关洞察;

•  根据行业和客户的具体需求,定制快速洞察。

管理——管理内容,以降低成本和风险。IBM帮助客户有效地记录信息并存档,达到eDiscovery的要求,合理地处理信息。

•  针对非结构化数据和结构化数据,统一使用基于价值的规档、保留、处理和eDiscovery;

•  有效遵守诉讼和法律要求;

•  是降低成本、复杂性和风险的差异化原因所在。

IBM ECM与云计算的结合创新

IBM ECM强调非结构化数据管理与新技术的结合创新。IBM将与合作伙伴、客户进一步探讨如何将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和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热点结合起来。

John Murphy指出,公有云的用户应用主要针对的是不太敏感的数据,适合用于测试及开发环境,而非市场环境。IBM一方面会保证数据的安全,另一方面则会对一些数据进行隔离,使多种应用运行在单一的环境里。在云上,IBM和很多大型企业已经合作了多年,并有不同的部署方式。

顾世山介绍了ECM结合云计算的两个例子。一是财务共享中心,外国企业进入到中国,在对中国的财务政策、税务政策不完全了解的时候,希望把这个服务外包给国内的服务机构。IBM ECM已和一些公司建立了财务共享应用,并把它放在公共云平台上,租赁给客户进行使用。这个应用在今年一季度已经开发出来了,目前处在推进过程中。二是将一些公共档案性的资料可以放在公共云上,供第三方使用。保险、卡中心的业务需求都可以放在云上。比如说保单,需要读取保单的公司比较多,把保单放在云上,在保险公司的车主发生纠纷的时候,这些公司可以云上读取保单信息,进行内部审批。

IBM ECM成功案例介绍

来自各行业的企业都通过使用IBM ECM解决方案来促进和自动化信息访问,帮助确保合规性,使知识工作者能够制定更智慧的决策,以新的创新性方式提高竞争力。虽然每个行业的具体情况会有所不同,但IBM ECM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所有规模的企业执行更好、更智慧的决策,包括:石油化工、通信、银行和金融服务、政府、医疗、保险、制造、零售、运输、公用事业和能源等领域,其中银行、保险、医疗及能源是2012年IBM ECM在中国发展战略中提出的重点关注行业。

IBM内容分析技术已经被引入各行各业,用于解决特定的行业问题:如医疗效率、欺诈检测、产品缺陷检测、公共全全、消费者满意度、犯罪和恐怖活动防范等。此外,IBM企业内容管理在金融保险领域的应用特别值得一提:目前,全球30家最大规模银行中的24家、23家最大规模保险公司中的19家、58家最大型政府机构中的56家等诸多著名组织机构,都在采用IBM企业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以促进决策制定、协作、流程执行和治理收益,并取得了丰厚成果。在中国,IBM企业内容管理团队已把内容管理领域中领先的技术带到本地的银行、保险等行业。例如基于SOA理念,IBM利用FileNet等内容及流程管理产品为浙商银行成功架构了新一代柜面业务处理系统,成为中国首个“流程银行”。此外,IBM不仅帮助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构建了新的核保运营管理体系提高了其核保系统的运行、管理、成本及企业决策效率,还帮助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起以IBM内容管理为核心的内容管理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