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甲骨文深入解读中国电信市场发展

甲骨文深入解读中国电信市场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连续多年保持着在电信行业庞大的研发投资,并通过收购顶尖的电信软件解决方案厂商,充分发挥整合优势,为客户提供了世界一流的电信行业解决方案,有效支持电信运营商的业务转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3月21日

关键字: Exadata Siebel 电信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当前,电信运营商的客户需求发展变化多样,不同种类的应用正在快速增长,数据的使用也日趋频繁,同行业企业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保持竞争优势,电信运营商需要有功能更全面、行业专注力更高的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和敏捷性,帮助他们快速地创新服务,并随着新机会的出现推出新的业务模式。

甲骨文连续多年保持着在电信行业庞大的研发投资,并通过收购顶尖的电信软件解决方案厂商,充分发挥整合优势,为客户提供了世界一流的电信行业解决方案,有效支持电信运营商的业务转型,因此,一直以来,甲骨文都在电信行业内保持着市场领先。

甲骨文公司面向电信行业的“全面、开放、集成、灵活”产品策略已得到市场的认同。全面:完整的解决方案,可降低复杂性,提高业务价值;开放:基于业界标准的开放平台架构,可降低风险,提供更多选择;集成:集成的流程及商业智能,可简化集成,更高效的运营和决策;灵活:保留弹性以适应变化,灵活设计,加快了上市时间。所有这一切,都有效地帮助电信厂商提升了核心竞争力。

具体在产品层面, 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提供从应用到磁盘全面技术产品的公司,甲骨文通过提供服务器、存储器、操作系统和虚拟化技术、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应用软件,并对每个层面的产品进行集成设计,一站式地为客户提供了良好的系统可用性、可扩展性、安全性和高能源效率、卓越性能以及低总体拥有成本等无可比拟的优势,包括全面的以客户为中心的Oracle电信行业解决方案,如面向电信行业的Oracle Siebel CRM、Oracle集成融合的OSS解决方案、Oracle全面集成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Oracle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以及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等。

甲骨文深入解读中国电信市场发展

甲骨文中国区电信行业总经理胡海

在Oracle电信行业解决方案媒体沟通会上,甲骨文中国区电信行业总经理胡海表示:“Oracle电信行业解决方案为电信服务提供商提供大量的机会来增强他们的客户关系,可帮助电信服务提供商与消费者在每个接触点保持互动,并在消费者购物体验中充分利用其动态角色,为消费者提供与使用、新服务和移动安全性相关的有价值信息,从而提升企业在激烈市场环境中的行业竞争力。”

甲骨文在电信行业的解决方案

面向电信行业的Oracle Siebel CRM融会贯通了国际先进电信运营商的应用部署,为国内运营商提供最佳的实践经验,还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了多渠道客户管理支持:统一网厅、呼叫中心、营业厅的客户体验。在过去一年里,国内电信运营商中最早使用Oracle Siebel CRM的上海电信将Oracle Siebel CRM升级到最新的8.1版,引进了最先进的新功能和新架构的特性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Oracle集成融合的运营支撑系统(OSS)解决方案可为客户提供Telco 2.0全业务支撑及智能化的业务开通平台,多服务激活、配置和管理平台,可整合企业范围内所有网络资源和服务资源并保证资源充足的综合资源管理系统 (UIM),可支撑智能化网络规划、优化及创新管理的网络智能平台 (NI),并能支持网络自动发现与资源数据同步。

Oracle全面集成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可帮助客户集成智能驱动的工作流,并从商业智能触发业务操作,同时提供数据、用户与项目的集成统一的安全机制,以及电子商务套件与企业规划管理的集成,以确保业务交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Oracle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可整合、清洗和维护企业范围的主数据,保证其全面性、准确性且权威性,并可通过与其他系统和BI组件的集成,将这些主信息作为共享服务分发到所有运营和分析管理软件,帮助企业有效利用主数据,提高法规遵从和资源利用率。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在软件、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服务组合方面进行了集成化设计,采用了行业标准的硬件组件和FlashFire技术,极大提高了处理响应时间和处理量,提供了最好的性能和在线交易处理的扩展性。Oracle Exadata 数据库云服务器将帮助电信行业客户有效简化企业数据中心架构,帮助客户获得全新的系统性能和应用体验,并且进一步降低投入和管理成本。

在电信行业交流方面, 甲骨文也居于领先地位,甲骨文公司在1993年加入了电信管理论坛(TeleManagement Forum),并参与了其中的各项开发工作,Oracle电信行业解决方案备受电信管理论坛的认可,可有效加快产品上市时间,缩短订单周期,降低运营成本。根据Gartner的调查,在对电信运营商的运营支撑系统和业务支撑系统的战略支撑评选中,甲骨文公司在整体实力、产品服务、产品战略等几乎所有的评选项目中一直处于强有力的领导地位。

随着电信行业对云计算关注度的持续升温,无论是私有云、公有云还是混合的云部署,甲骨文为电信行业客户提供了全面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其快速实现云计算,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与竞争对手狭隘的云观点(仅关注虚拟化和硬件)不同,甲骨文最广泛、最全面和最集成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了良好的选择性,客户可以选择继续用他们现在的产品,通过增加云应用或者升级到一个云套件,不断地向云迁移,从而实现适合业务发展的基础架构。此外,甲骨文现在提供的技术还是很多世界上最知名公有云的基础。

甲骨文在电信行业的客户

Oracle电信行业解决方案在全球市场拥有众多成功客户,其中全球100强电信企业全部采用了Oracle数据库、97家采用了Oracle中间件、98家采用了Oracle应用软件,包括AT&T、NTT、英国电信、沃达丰集团、巴西电信等等在中国市场,甲骨文也在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电信行业的发展,深受国内电信运营商和电信行业企业的认可,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华为、中兴等。

全球领先企业英国电信通过部署Oracle电信行业解决方案,获得了电信业务、客户端设备等的全业务支撑,实现了BSS-OSS前后贯通的支撑系统架构,可端到端的流程自动化及跟踪,灵活配置部署新服务和非标准服务,缩短了流程时间并降低成本。

沃达丰电信集团在各地区的业务机构均采用Oracle电信行业解决方案作为CRM、计费及服务开通管理的标准方案,为其移动语音、数据、3G、SMS、MMS、内容、漫游、预付及后付等业务提供全面融合的解决方案,支撑多元化的业务模式,从而实现了在快速变化的移动市场中有效提供多种融合的电信服务。

福建移动在国内率先采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打造新一代经营分析系统,进一步支持其全方位发展的需求。未来,福建移动所有新应用的数据需求将由基于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的数据仓库满足,同时逐步将现有基于Teradata平台的数据仓库应用迁移到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上,从而使BASS系统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上实现更高性能、更高可用性和安全性。

甲骨文推动电信行业发展的三大重点

在全球电信行业发展逐渐趋向于‘卓越运营、个性化客户体验、快速服务创新’的大背景下,甲骨文公司在中国向国内电信运营商主要推动的Oracle电信行业解决方案重点将放在三个方面:

  • 系统优化和大集中:通过端到端的集团客户业务销售管理解决方案、业务支撑系统的一体化和整合,帮助企业进行高效率与高性价的平台整合,并获得标准化的优化流程。
  • 跨渠道的客户体验:可优化电子渠道、网上自助服务和销售功能,帮助企业统一各渠道信息,获得客户的全方位完整视图,提升跨渠道的客户体验和忠诚度,并透过实时的智能分析,提升个性化的互动。
  • 创新业务:提供全方位的产品组合配置的解决方案,以支持新的业务模型,提供运营支撑基地的内部管理与配置,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云计算,从而加快业务创新以应付市场的变化和客户需求。

甲骨文面向中国电信市场的举措

面向中国电信行业市场,甲骨文电信业务的拓展重点包括:

1 为了配合甲骨文中国业务拓展计划, 甲骨文未来将加大在二三线城市的业务覆盖;

2 加强对大客户的服务和战略合作,并进一步推进合作伙伴招募计划,完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3 加强在一些重点电信业务领域(如电子渠道、移动渠道、云服务等)的研发和业务拓展,更好地满足本地化需求。

甲骨文中国区电信行业总经理胡海最后总结说:“作为行业领导者,甲骨文时刻关注着电信行业市场的变化和发展趋势。未来,甲骨文将坚持“全面、开放、集成、灵活”的发展策略,不断创新Oracle电信行业解决方案,继续巩固在电信行业的领导地位,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更好的管理和服务产品,加速推动其实现业务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