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全球云计算投资135亿 亚洲北美占90%

全球云计算投资135亿 亚洲北美占9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机构Informa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2011年,全球运营商在云计算领域的投资达到135亿美元,北美与亚洲运营商投资占90%,达120亿美元,而欧洲运营商投资仅占7%。

来源:网界网 2012年2月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市场研究机构Informa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在云计算投资领域,欧洲运营商显然没有跟上北美与亚洲运营商的步伐。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运营商在云计算领域的投资达到135亿美元,北美与亚洲运营商投资占90%,达120亿美元,而欧洲运营商投资仅占7%。

2011年,电信领域五大云计算投资者包括AT&T、Centurylink、NTT、澳洲电信和Verizon。而欧洲地区领先的投资者包括德国电信、葡萄牙电信和Telefonica。

从全球来看,电信运营商正在积极推出云服务。2011年,全球共有127家运营商推出了170项新的服务,相比2010年,增加了90家。在所有云服务中,70%的服务来自基础设施服务、存储、统一通信、企业云管理和安全五大服务集群。

“北美和亚洲运营商花费数十亿美元开始建立其在云计算领域的国际地位,而欧洲运营商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当然,这些运营商在投资战略上仍持谨慎态度,投资主要是以刺激本地需求为主。”Informa Telecoms&Media首席分析师Camille Mendler说。

如:法国电信旗下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日前表示,公司云计算客户已超过3600家,2011年,客户在云计算方面的投资组合表现为强劲增长。

Camille Mendler指出,欧盟委员会在2012年将出台共同的法律框架,旨在为云计算进行定义,并推动市场有序发展。然而,欧洲运营商都力争指出本土企业。2011年,欧洲运营商发起的一半云服务都选择了欧洲云计算供应商。

Informa的报告同时也指出,全球127家提供云服务的运营商在定位方面存在着根本的区别。欧洲运营商重点发展本地服务,北美运营商致力于获得国内外的客户群与资产。而亚洲运营商正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寻求一个基础设施投资和服务的混合战略。此外,拉美,中东和非洲运营商正在建立国内基础设施和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