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Femap10.3将铸造模型平均啮合速度提升近50倍

Femap10.3将铸造模型平均啮合速度提升近50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iemens PLM Software发布了Femap 10.3,其加强功能使终端用户操作复杂的几何模型变得更简便,并且速度明显加快,同时新的用户界面进一步扩展了对Siemens PLM Software的NX NASTRAN 软件综合FEA应用即先进功能的支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4月6日

关键字: PLM 仿真 制造 西门子PLM Femap 用户大会2012 N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Siemens PLM Software发布了Femap 10.3,该产品是目前​​在Windows 上运行的工程有限元分析(FEA)前后处理器软件。此次发布的Femap 10.3,其加强功能使终端用户操作复杂的几何模型变得更简便,并且速度明显加快,同时新的用户界面进一步扩展了对Siemens PLM Software的NX NASTRAN 软件综合FEA应用即先进功能的支持。

Siemens PLM Software负责Velocity Series产品研发的副总裁Bill McClure表示: “能够准确地在虚拟环境中将产品在现实世界中的运转状态进行仿真,这对该产品的成本、质量、安全和客户满意度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借助Femap 10.3的增强功能,我们可以不断提高工具仿真的效率,使工程师即使面对最复杂的几何形状也可以进行更彻底、更全面的分析。”

综合仿真创造更好的产品

Femap是一个具有成本效益和强大功能的FEM应用软件,易于使用,而且可以与几乎所有领先的CAD应用程序一起工作。 Femap帮助工程师更有效地制造各种各样的产品,增加他们在设计过程中的信心。 Femap 10.3在原有这些特征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功能,提高了数字仿真的速度和可用性,甚至可用于世界上一些最具挑战性的行业,如汽车和航空航天业。

  • 新的自动几何准备功能显著减少了对复杂几何图形进行FEM预处理(啮合)所需的准备时间,界面便于操作,并能够自动清理和处理问题几何图形,如毛条和短边。因此,网状模型可以在第一道关口创建出来,无需任何人工干预。
  • 增强的用户界面功能目前支持NX Nastran气动弹性分析能力的互动模式设置。这种无缝接口在复杂的气动弹性建模与分析过程中可以节省时间,例如用来确定气流对类似飞机机翼结构的影响,同时大大减少从FEM向FEA应用程序传输数据过程中出现错误的机率。
  • Femap的后处理工具箱已经得到扩展,包括自由体工具,提高了舒适度和速度,使用户可以创建自由体图表,并查看接口负载。

预测工程部首席机械工程师及所有者George Laird表示:“Femap 10.3新的自动几何准备功能支持复杂的几何体,只需点击几下即可实现啮合,这对于大多数商业软件来说是不可能的。事实上,有了这个最新版本,我们能够将典型铸造模型的平均啮合速度提高近50倍。 Femap 10.3是世界上真正改变啮合复杂实体模型游戏规则的主导力量。”

ATA工程公司项目工程师Eric Martin表示:“我曾使用过几个Nastran气动弹性预处理器,我的经验表明,FEMAP 10.3显然是最好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